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数字货币概念再度走强 美盛文化智度股份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14 11: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货币概念14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美盛文化、智度股份涨停,科达股份涨近9%,众应互联、金冠股份、奥马电器、恒宝股份、飞利信等涨幅超3%。

消息面上,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0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招聘信息显示,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招聘人数为6名,要求所学专业涉及计算机、密码学、微电子和计量经济学。相关工作主要涉及负责法定数字货币及相关模型的软件系统研发工作、法定数字货币交易终端的技术研发工作,以及金融科技、数字货币、支付清算相关领域分析工作等。

央行行长易纲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字货币研究取得积极进展,但推出数字货币还没有时间表,后期还有一系列的研究、测试、试点、评估和风险防范,尤其是数字货币如果跨境使用,还有反洗钱、反避税天堂等一系列的监管要求。

招商证券指出,从产业或者主题的角度来看,在央行背书、全球竞争的环境下,数字货币主题定位较高,主题较新,市场预期相对不充足,可以关注后续预期逐步导入带来的投资机会,几条投资思路值得关注:数字货币流通运营服务商:预计将在现有支付清算体系上改造,关注传统支付服务商和网联清算机构+银行IT服务商;对比Libra安全度要求更高,对于数字安全,信息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可以关注身份认证、金融安全加密等核心服务供应商。

安信证券认为,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势必将对现有的金融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1)发行环节—银行IT供应商。建议关注长亮科技、恒生电子、四方精创、科蓝软件、先进数通、宇信科技、润和软件、高伟达等。(2)流通环节—钱包服务提供商、支付服务提供商。建议关注拉卡拉、新国都、新大陆、海联金汇等。(3)管理环节—安全加密、KYC认证。建议关注卫士通、三六零、飞天诚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