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光大金工量化月报:技术支撑尚存,反弹仍需等待

来源:光大证券 2019-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择时与风格: 市场缩量下行, 仍需等待反弹机会10月择时观点: 结合我们情绪面、技术面、衍生品的模型观点,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情绪仍较低迷,短期内上涨动能稍显不足。但当前技术支撑仍在,未来若在量能上能有所抬升,仍有望反弹上行。

市场在 9月先涨后跌。成交量表现方面, 主流宽基指数呈现一路下行的态势。市场情绪方面,市场风险偏好趋于谨慎,市场情绪综合指数有所回落。 9月市场主要宽基指数仍处于下行通道, 短期内上涨动能不足,仍需警惕。

9月份整体市场各大宽基指数小幅收涨,大小盘差异不大,较符合上一期月报的判断。 从当前各指数 RSRS 指标走势来看, 我们预计未来市场风格会更偏向中小盘股。

行业轮动:看好煤炭、石油石化、建材、家电动量增强行业轮动模型 2019年 10月份看好煤炭、石油石化、建材、家电,均按照中信一级行业分类。

多因子: 500增强组合本月跑赢中证 500指数 0.87个百分点因子表现: 2019年 9月, 质量因子表现出色, 估值因子回撤明显。

组合表现: 光大 Alpha2.0组合 2019年 9月份上涨 2.32% ,同期中证500指数指数上涨 1.11%,组合 9月跑赢中证 500指数 1.20个百分点。2018年 4月 2日样本外跟踪以来,组合累计下跌 1.99%,跑赢中证 500指数 17.30个百分点。 光大 Alpha 指数增强组合(中证 500指数增强) 2019年 9月份上涨 1.98% , 同期中证 500指数指数上涨 1.11%,组合 2019年 9月跑赢中证 500指数 0.87个百分点。 2018年 9月 2日样本外跟踪以来,组合累计上涨 8.65%,跑赢中证 500指数 6.87个百分点。

因子择时: 因子择时模型 SVM 分类预测模型 19年 10月继续低配一致预期 EP 因子( EEP)。

负面清单依据业绩不达预期事件,以及业绩下修、违规风险财务特征筛选了近期的负面清单。其中,沪深 300成分股内负面清单共 47只股票;中证 500成分股内负面清单共 85只股票。

风险提示: 结果均基于模型和历史数据,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