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2019年9月行业动态报告:交通强国纲要正式发布,“高品质交通”将成为行业未来投资逻辑主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交通运输行业景气度总体平稳,客货运增速均略有回落。2019年8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77.3点,同比增长5.4%,增速较7月降低0.7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仍保持平稳态势。暑期出行需求持续旺盛,铁路、民航客运增速稳定,8月客运指数同比增长5.2%;货运指数同比增长5.5%。

2)交通运输子行业运行分析:2019年8月国内航线客座率处于季节性高位。今年暑运,民航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1.21亿人次,同比增长9.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客运暑期旺季特征明显,8月份,航班正班客座率为86.6%,与去年同期持平,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3)2019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2011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营业收入逐年上升。2018年行业营业收入为24734.12亿元,是2011年的2.58倍,同比增长14.48%,增速有所放缓。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1143.34亿元,同比下降11.73%。2019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2334.05亿元,同比增10.08%,实现归母净利润709.64亿元,同比增14.38%。

4)交通强国纲要正式发布,交通运输迎来立体式投资机遇。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未来中国交通的基础设施升级、交通装备技术创新、运输服务精细运营将迎来广阔发展机遇,“高品质交通”将成为行业未来投资逻辑主线。

5)2019年四季度建议继续把握消费交通板块投资机会。目前我国交通规模位居全球领先地位,但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仍有持续提升空间。受益于交通服务品质提升的需求,消费型交通需求有望稳步提升,物流(快递)、航空、机场、高速公路子行业利好。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组合为招商公路(001965.SZ)、深圳机场(000089.SZ)和南方航空(600029.SH)。

风险提示

交通运输需求下降的风险,交通运输政策法规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