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银行理财双周报:首家股份行理财子正式开业,理财子净资本办法征求意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家股份行理财子获批开业,理财子净资本管理办法发布。

9月24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光大理财成为第六家也是全国股份行中首家获批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亿元,注册地在青岛。产品体系方面,光大理财将继续推出“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包括七大系列产品:阳光红权益系列、阳光橙混合系列、阳光金固收系列、阳光碧现金管理系列、阳光青另类及衍生品系列、阳光蓝私募股权系列以及阳光紫结构化融资系列。七彩阳光系列自去年年中正式创建以来,已有多款产品推出。

2019年9月20日,银保监会发布净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理财子业务扩张的影响:1、理财子满足净资本相关指标:总量上无压力,结构上存压力。2、未来关注中小行的理财子开设意愿及业务发展方向。对银行理财产品管理运作方面的影响:1、标准化资产投资扩张是趋势;2、非标资产投资注重总量和质量控制;3、股权投资的障碍需待破除;4、商品投资或以基金投资为主要形式。银行理财标准化投资扩张的能力建设:1、专业投研力量的夯实;2、引入权益投资的必要性;3、通过技术手段做好波动率和回撤控制。

本双周银行理财市场发行概况。根据普益标准数据统计,2019年9月2日至9月15日,我国银行共发行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690只,较上双周(2019年8月19日至9月1日)减少25只;零售人民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3288只,较上双周增加397只;发行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7只,较上双周减少14只;发行结构性预期收益型产品592只,较上双周增加2只。

本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本双周净值型理财产品共发行690只,较上双周减少25只,其中封闭式产品559只,开放式产品131只。从发行主体角度看,本双周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农村金融机构分别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80只、263只、255只、92只,分别较上一双周减少14只、减少27只、增加4只、增加20只。从产品类型看,根据统计到的数据,本双周发行的净值型产品中:固定收益类649只、混合类26只、权益类3只。从募集方式来看,根据统计到的数据,本双周发行的净值型产品中:公募产品565只,私募产品47只。

本双周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从发行主体来看,本次双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分别发行零售人民币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584只、190只、1358只,1143只、12只。与上一双周相比,大部分银行的发行数量均有所回升。非保本各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分别为:1个月以内4.050%、1-3个月4.005%、3-6个月4.112%、6-12个月4.206%、1年以上4.489%。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载数据为市场不完全统计数据,旨在反应市场趋势而非准确数量,所载任何建议、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