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央行降准点评: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为改革赢得时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张宸 2019-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个基点的全面降准力度也未超过预期力度,但是央行本次通过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方式释放流动性,凸显了通过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经济调节的意味,也体现了对于防风险底线思维的坚守,当前一些特定类型的金融机构可能需要额外的流动性支持,比如中小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

当前实施货币宽松的条件业已具足。降准之后央行是否会采取降息行动呢?事实上,此前LPR改革就有寓降息于的意图。目前央行降息(尤其是公开市场操作工具降息)与降准均有空间,央行预计会以降准及综合运用公开市场量价工具为优先,落实稳健货币政策下的宽松操作。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成为逆周期调节的主力。

货币政策也并非万能,当前从社会融资角度看,实体经济因为投资回报率低迷而缺乏投融资热情是拖累社会融资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体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稳增长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过程中,稳增长的重要性将被客观形势不断凸显,只有经济增长保持在一定合理区间,才能为改革赢得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