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定位精准,后发先至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调研,就公司情况与管理层进行了交流。l 核心观点: 公司率先定位于高端酱醋市场,避开与龙头竞争,过去五年调味品复合增速 30%左右,且有加速迹象; 产品健康美味,质量领先, 在高端零添加酱醋市场中优势突出;公司发家于西南地区,通过多年精耕,已成长为西南地区酱醋龙头企业。伴随消费升级,高端酱醋市场容量有望持续扩张, 2018年高端酱油市场突破 200亿元, 行业空间广阔。

西南酱醋市场龙头企业,高端市场具有先发优势。 1、先发优势明显: 千禾于2008年率先开始研发零添加酱油, 开创“不加味精不加防腐剂”零添加健康酱油的先河, 由此将品牌定位于高端健康调味品, 产品定位于 16-30元的高端酱油价格带。 2、聚焦零添加驱动高速增长: 公司在 2018年度确立了以零添加为主、高鲜为辅的发展思路,在推广投入上不断向零添加系列倾斜, 2019年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酱油品类同比增长 37%,食醋品类同比增长 21%。

西南地区持续深耕,阜外市场增速亮眼。 公司在西南地区深耕多年, 贡献收入50%左右, 采取高中低全价位全渠道推进的策略,取得了较强竞争优势,受益于销售网络拓展与下沉,西南地区产品结构不断升级;省外地区,华北、华东、西北、东北市场开拓情况良好, 19H1增速 50%左右, 华南市场受焦糖色业务下降影响有所降低,联手实力雄厚经销商共同开拓市场。

商超渠道为主,与经销商密切配合快速打开市场。 19H1市场开拓进展顺利,大部分地区超目标完成,下半年重点仍是拓展百强县、人口县,继续加大华东华北拓展力度。 千禾商超渠道占比 50%左右, 目前公司销售团队、经销商团队和导购团队三支队伍齐力共同开发市场,配合密切,通过地推+导购方式,实现市场快速推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13亿元、 15.6亿元、 1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亿元、 2.8亿元、 3.5亿元, EPS 分别为 0.48元、0.61元、 0.77元,对应动态 PE 为 46倍、 36倍、 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