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超预期,公司向上发展空间打开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8.75%;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35.50%,基本EPS为0.41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增长超预期,收入和利润齐头并进

公司2019H1收入端增长28.75%,主要得益于航空产品交付的增加,当期同比大幅增长29.31%,其它业务基本平稳。

公司2019H1归母净利润增长35.5%,略超预期。虽然公司业务综合毛利率水平有所下滑(-1.36pct),但公司期间费用率也在同比下滑(-1.33pct),再叠加其它因素影响,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0.18pct,约为3.41%。ROE水平提升0.64pct至3.07%。

分部门来看,公司四分部中哈尔滨分部和景德镇分部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7%。报告期内哈尔滨分部对外交易收入18.97亿,同比增长99.89%,对公司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约为61.52%,新机型放量影响显著。该分部期间费用率约为9.12%,以利润总额为口径的利润率为3.17%,同比增加0.45pct,盈利能力有所增加;景德镇分部对外交易收入48.02亿,同比增长11.44%,对公司总收入增长的贡献率约为31.99%,期间费用率约为4.54%,以利润总额为口径的利润率为4.93%,同比增加0.35pct,盈利能力也有所增加。

展望全年,我们认为随着我国新型通用直升机逐步进入量产阶段,航空产品收入持续增长可期,业绩较快增长有望持续。

(二)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通航产业大发展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我国未来将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通用航空市场的投资热已经在多个城市悄然兴起。

目前,我国正值社会转型期,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公共安全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但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尚处于初建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以德国为例,德国目前配有53个直升机救援站,境内每50千米就建有一个直升机起降点,保证直升机在5-10分钟内达到任何出现救援需求的地方。而作为航空应急救援的主力装备,目前我国可用于应急救援任务的直升机数量极少,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对直升机的需求十分迫切。

公司作为我国直升机研发制造基地,具备自主研制和批量生产多品种、多系列、多型号直升机的能力。公司已经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产品研发格局,现有核心产品包括直8、直9、直11、AC311、AC312、AC313等系列直升机,以及运12系列轻型多用途飞机,基本形成了“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格局。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国内通航产业大发展。

(三)军工龙头ETF短期交易影响有限

7月16日,公司股东哈飞集团将持有的17,684,300公司股份换购市值对应的富国军工龙头ETF基金份额,并承诺自ETF成立后180天内不减持该份额。本次富国基金认购价格为40.67元,认购市值约为7.19亿元。为较好的追踪军工龙头指数,基金可能会卖出部分公司股票。考虑到基金7月24日成立之后较长的建仓期,我们认为短期交易因素对股价冲击影响有限。

(四)资产证券化提升预期犹存,公司将受益

公司第三大股东港股公司中航科工去年10月份公告拟收购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迈出直升机业务整体上市第一步。公司作为A股上市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直升机业务的整体上市。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40亿、7.88亿和9.68亿,EPS为1.09元、1.34元和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4x、35x和29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较为明显,且作为国内直升机产业龙头,公司估值水平应给予适当溢价。受益于国内通用直升机放量和通航产业发展,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不足和通航市场发展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