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辰药业:与NMS协调大幕拉开,创新+高端仿制+原料药多轮驱动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韩盟盟,叶寅 2019-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务布局全面向好,创新+高端仿制+原料药多轮驱动: 2019年公司迎来创新元年,通过与 NMS 协调发展,引进首个创新药项目 I111b,该渠道打通后创新活水将源源不断,助力公司创新转型。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公司高端仿制药研发迎来收获季,兰地洛尔、利伐沙班、替格瑞洛等一批潜力品种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引擎。而现有品种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2018年底公司原料药子公司镇江德瑞投产,2019H1实现收入 3759万元,成长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在安庆规划 160亩的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基地,并成立原料药子公司安庆汇辰,原料药业务有望持续增长。当前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向好,已成创新+高端仿制+原料药多轮驱动格局。

收购国际优质创新资源 NMS,开启创新和国际化进程: 2018年 3月公司参与收购意大利优质创新机构 NMS,目前持股约 16.84%,与控股股东合计持有约 44.88%股权。 NMS 成立于 1965年,创新积淀深厚,业务涵盖药物研发、临床前 CRO、临床 CRO 和 CDMO 等创新全产业链。其在靶点发现方面实力一流,历史上发明多款重磅品种,如近期上市的康奈非尼和恩曲替尼等。公司与 NMS 协同大幕已经拉开, 首个引进的创新品种 IDH抑制剂项目已经落地。目前 NMS 的 A 轮融资接近尾声, 独立上市流程已经启动,公司将受益于 NMS 上市带来的估值提升。

现有产品布局广泛,利尿剂和抗生素表现突出: 海辰药业现有品种布局丰富,且以注射剂为主,短期内不受带量采购影响。其中利尿剂、抗生素和消化类占比最高, 2018年合计占比 80%。利尿剂托拉塞米竞品替代进入尾声,但公司销售量占比仍有提升空间,未来将保持 15%以上的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抗生素三大品种发展潜力大, 2019H1头孢替安、头孢西酮、替加环素销售额增速分别为 19.88%、 102.13%、 55.15%,头孢西酮作为新型一代头孢,替加环素作为超级抗生素,竞争格局较好,未来放量趋势均有望延续;消化类产品受超适应症应用影响,近几年呈缓慢下滑趋势,但公司新获批品种埃索美拉唑作为第二代 PPIs,有望凭借兰索拉唑渠道快速放量,贡献增量,带动消化类产品触底反弹。而抗病毒类、免疫调节类、心脑血管类现有品种预计保持稳定。

高端仿制药研发管线丰富,迎来收获季: 公司在研品种基本都属于只有原研上市的潜力品种,均有望成为首仿或首批上市企业。从近期获批或有望获批的品种看: 长春西汀虽被调出医保目录,目前实际市场规模仍在 30亿元左右,公司并无存量销售,上市后将带来纯增量。 兰地洛尔是一种新型高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未来市场空间在 5亿元以上,公司大概率收获首仿,预计 2019获批上市后带来可观增量。 利伐沙班是全球首个口服 Xa 因子抑制剂, 2018年全球销售额约 67.65亿美元,国内样本医院销售额 5.67亿元,同比增长 35.82%,国内仍有巨大提升潜力。公司有望成为首批上市企业。 替格瑞洛作为更加新型的 ADP 受体拮抗剂, 2017年纳入医保后快速放量,具备替代氯吡格雷的潜力。公司预计将于 2020年上市,届时将抢占一定市场份额。除此之外,公司后续布局还包括阿哌沙班、依折麦布、托伐普坦、达比加群酯、托法替布等全球重磅品种,高端仿制药布局已步入收获期,未来将保证每年有新品种上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向好,与 NMS 协同大幕拉开,创新和国际化进程开启。考虑到公司核心品种竞品替代步入尾声,我们将公司 2019-2021年 EPS 调整为 0.90元、1.17元和 1.48元(原预测分别为 0.94元、 1.19元和 1.48元),当前股价对应 2019年 PE 为 35.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核心产品纳入带量采购范围:带量采购首次中标品种在陆续落地, 2020年第二批品种开启带量采购,若涉及公司多个品种,则将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2)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目前公司有多个研发项目处于注册程序,其中兰地洛尔等有望近期获批,但药品审评受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存在落地时间推迟的可能; 3)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当前 NMS 已启动首轮融资,支持在研项目,但后续仍有大量资金需求,若不能良好解决,将影响公司与 NMS 之间的整合与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辰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