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中报点评:新产品,新客户,新征程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29日,公司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99.08%,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9.52%。

投资要点:

新产品放量、新客户导入,二季度表现亮眼。按单季度表现看,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34亿元和1.11亿元,环比增长84.53%和164.29%,如此大幅度的业绩成长的主要原因为:(1)新产品在核心客户中的导入和放量,如适用于sub-6GHz频段、支持多载波聚合的传导开关和天线调谐开关等;(2)新客户的开拓,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了国内一线智能手机客户供应链管理部门的考核,成为其合格供应商;(3)不管新、旧产品,在新、老客户中的交付量均有所提升。

展望未来,公司在新产品研发上不断投入,保持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全球一线安卓终端品牌厂商中的份额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特别是在华为实体名单事件之后,国内品牌厂商正逐渐意识到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卓胜微有望成为射频开关、低噪放甚至是射频前端芯片国产替代的领头羊。

5G渐近,射频芯片市场有望快速成长。射频芯片包括开关、低噪放、滤波器和PA等,是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重要元器件,5G时代,智能手机将面对更多频段,各类射频芯片的单机用量将有所增长,而且用于5G的射频芯片的单品价值量亦将有所提升,整体而言,射频前端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成长,QYRElectronicsResearchCenter预测2018-2023年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6%,至2023年接近313亿美元。当前,公司正对自身产品进行工艺及材料的升级,以期满足5G的应用需求,培育长期成长的驱动力。

着眼滤波器、PA以及模组化产品,打开成长新空间。公司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滤波器、PA和模组化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该三类产品的市场主要被Qorvo、Skyworks等国外企业垄断,国内目前虽然已有部分企业开始有所建树,但是整体差距并未拉开,而卓胜微有自身在前端开关领域的渠道导入优势,若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配合国产机型取得突破,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新产品的放量和新客户的导入有望为公司长期成长提供最直接的驱动力,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28亿、4.58亿和6.5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7.64、69.89和48.87倍,考虑到公司是A股为数不多的纯正的射频相关标的,且产品是智能手机零部件中突破难度极高的品类之一,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面临降价压力;(2)5G进度慢于预期;(3)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胜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