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维持快速开店节奏,同店提升显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维持快速开店节奏,同店提升显著。Q2收入同比+19.2%,继续维持Q1较快增速:1)上半年开店节奏较快。19H1公司开店数已达10598家,较18年底净增加683家,预计Q1开店数在350家,Q2继续维持较快的开店节奏。上半年开店数超额完成全年800-1200家的开店指引,预计开店贡献10%+的收入增速。2)门店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公司聚焦“提高单店营收、多开店、开好店”,持续提升四代店建设,同时不断推进高势能门店形象升级,目前公司四代店升级已经基本完成,新形象有效拉动消费。公司上半年加大终端门店的促销力度,单店收入提升明显(预计19H1较18H1同比提升6%左右)。同时,椒椒有味与绝味鲜食的新业务亦贡献收入增量。

H1毛利率略有下滑,费用控制合理,投资收益转正增厚利润。1、19H1公司整体毛利率34.2%,同比下降1.24pp,主要受上半年毛鸭价格上涨明显,公司通过库存原料及产品结构优化有效化解成本压力,但毛利率仍出现小幅波动。2、费用控制合理。销售费用率8.2%,同比下降0.12pp,主要是广告宣传费用(同比-44.5%,18H1由于世界杯有较大广告费用投入);管理费用(含研发)继续压缩,同比下降1pp至5.3%,财务费用率0.6%,三费率同比下降0.5pp至14.1%。

3、上半年投资收益录得2334万元(18H1亏损478万元),主要是投资的养殖公司(内蒙古塞飞亚)盈利能力改善明显,投资收益有效增厚利润,整体净利率提升0.8pp至15.8%。

深耕鸭脖主业,品类创新贡献增量。1、鸭脖主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公司持续优化产能布局,提升供应链效率,支撑公司保持高速开店节奏,实现渠道下沉和渗透,目前离2.2万家开店天花板较远,渠道布局仍有较大空间。预计每年新增加800-1200家店,开店仍有望带来近10%的收入增速。2、椒椒有味(串串)是公司基于供应链管理优势的一大品类创新,与现有门店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待模式成熟后公司将在全国市场进行复制,长期来看串串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3、公司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以及管理输出,通过新项目孵化、投资并购等外延成长方式布局“美食生态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为Q2业绩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1%,EPS分别为1.38元、1.65元、1.97元,对应PE分别为29X、24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