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8月份宏观数据预测:价格拐点,经济平稳,市场回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2.9,PPI=-1.2,出口=3.7,进口=-3.0,顺差=400(USD)亿,M2=8.0,M1=3.5,新增信贷14000亿,信贷余额12.5,工业5.8,消费8.5,投资5.8。

经济平稳中偏软预期态势不变

对经济前景预期的市场主流看法依然偏软:经济平稳中走低,货币延续平稳,通胀高位小幅回落。工业、消费、投资的预测中值(均值)都反映了市场对经济的平稳预期,尽管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影响,进出口增长预期继续萎缩,但大幅恶化也不为市场担忧。

我们看法:价格拐点市场发力

我们对短期宏观格局的看法是--经济韧性凸显,核心通缩迹象明显:CPI越过高点后回落,PPI继续萎缩;投资平稳态势明了,工业和消费表现平稳,整体经济运行平稳格局不变。流动性平稳局面得到市场认可,市场将预期通胀高点已过,货币和债市利率将回落,长期看的市场利率体系下行将再启。

房地产市场:楼市运行价格、成交双下降

在融资环境收紧的情况下,楼市价格走势开始出现微弱松动,高价位城市涨势放缓或回落,低价位城市的比较效应也开始消退,各地楼市普遍出现了“涨不动”态势。在楼市长效机制的作用下,市场开始逐步回归理性,对中央的楼市政策和定位理解也逐步到位。2019年,全国各地公租房建设呈现拓展态势,首批公租房已开始投放市场,对市场发挥了很好的“定海神针”作用,楼市逐渐降温。

投资拐点已现,未来将延续平稳缓升态势

我们原先看好经济回升的基础是投资回升,但从投资的实际进程看,投资回升比较平缓,预计未来将延续走平态势。具有顺周期性质的制造业投资增速开始回升。基础设施回升落后于预期和制造业投资的下行,是导致2019年投资偏弱的主要原因。但从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的变化看,制造业投资2季度后开始缓慢回升,基建投资虽然回升缓慢,但回升方向不变;而房地产投资尽管受到产业政策挤压,但中短期仍然在现有水平上延续。

猪肉价格走高,CPI拐点渐现

虽然在中国CPI中占有较高比重的猪肉价格创出新高,但2018年6月中国猪肉价格即开始回升,并在9月后恢复正常,因此受基数效应影响,未来猪肉价格对CPI同比的影响将下降。加上政府为保证民众生活加强了猪肉副食品的管理,加大了替代品和肉食品的进口,加强了市场预期引导,市场变化有序,猪肉价格疯涨态势料难延续,9月CPI新高后,在基数效应下,通胀拐点将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