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一一释疑:突击入股不存在 股权激励科学合理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药明康德8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针对此前媒体对公司的质疑,对公司股东入股及股本形成情况、股权激励业绩考核及财务信息等内容一一进行了澄清说明。

“突击入股”实为投资人内部股权调整

药明康德表示,在公司股本形成过程中,不存在IPO之前大股东以不合理低价突击入股的情况。媒体质疑的IPO前突击入股的交易,事实上属于为筹备公司A股上市而由投资人进行的内部股权结构调整,目的是使参与公司境外下市交易的投资人能够通过其自身及/或其指定关联方设立的主体直接持有公司股权。

根据公告,于2016年3月14日前入股的六名法人股东,均为参与药明康德境外下市交易的五家机构投资人的关联主体。交易定价仅是为了完成内部股权结构调整而根据适用法律确定的合理对价。相关投资人取得公司股份的实际成本已于2015年12月10日通过支付公司下市交易对价的方式支出。

股权激励科学合理结果突出

药明康德2018及2019年均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此前刚于7月23日推出2019年多项激励计划,包括2019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2019年股票增值权激励计划等。公司详细解释了激励计划的标准与逻辑并认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范围广,考核目标科学合理,激励结果突出。

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包括基层科研生产管理人员组长级别及以上员工。2018 年激励计划涵盖1528 名员工、2019年激励计划涵盖2534 名员工。考核目标包括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个人层面绩效考核。业绩考核选取营业收入增长作为指标,一方面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以美元结算为主、营业成本以人民币结算为主,而近几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较大,营业收入增长率相比净利润增长率更能真实衡量企业经营状况和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新的会计准则下,公司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变动会对利润带来一定的波动,主营业务收入更加准确的反映公司主营业务拓展趋势和成长性的有效指标。

药明康德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2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59.18%,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增长33.68%和20.05%,均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增速显著加快。从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情况来看,公司认为基本达到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预期效果。

财务状况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还对长期待摊费用及商誉两项财务信息进行了说明。

药明康德长期待摊费用余额在2017年至2019年6月末近三个报告期间,占公司总资产比重稳定在4.19%至4.60%之间。公司表示,长期待摊费用主要为经营租赁房屋建筑物的装修改良支出。从整体资产结构来看,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固定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合计(包含自有和租赁部分改良支出)占公司总资产比重为19.49%(2018年12月31日为19.99%),并不存在不合理之处,与公司的发展战略一致。

公司2017年商誉较2016年增长6.32亿元,主要系收购辉源生物科技及其子公司HD Biosciences Inc.形成。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从靶标验证到先导化合物发现和优化的药物研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扩大。

2018年以来,公司管理层对商誉问题高度重视,始终严格按照准则进行减值测试并披露相关信息。经减值测试后,公司认为2018年及2019年6月末各项商誉均无减值迹象。(李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