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生电子:中报符合预期,海外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报告,实现营收15.24亿元,同比增长11.97%。归母净利润为6.78亿元,同比增长125.85%。扣非净利润为2.56亿元,同比增长14.55%,扣非净利润符合市场预期。

资本市场回暖,业绩持续增长。受到资本市场回暖以及科创板、资管新规等政策不断落地的利好影响,恒生2019H1取得了稳定增长。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增,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执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所致。公司费用率保持平稳增长,总体费用同比增长约16.42%;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同比分别增长了16.8%、6.2%、19.2%,主要是人员薪酬有所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挖深行业壁垒。公司形成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三中台规划及相应产品组织调整,明确了多个平台型产品及其架构升级目标。公司上半年新研发产品基于JRES3.0架构的比例大幅上升,充分发挥技术平台优势。财富和银行业务高增长,互联网业务增速放缓。分业务来看,财富业务同比增长27.08%,银行业务同比增长28.73%,依然保持高增速。财富IT主要受益于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开立,公司中标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TA项目,完成银行理财子公司TA系统的头部客户卡位。银行IT业务中,交易金融产品线的现金管理、资产池和平台通的市场需求活跃。除此之外,经纪业务同比增长0.99%,资管业务同比增长9.05%,交易所业务下降14.59%。互联网业务同比增长12.06%,增速有所放缓,值得关注的是恒云科技2019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较快,上半年完成了架构变更新加坡全资子公司及深圳全资子公司的设立,新加坡子公司设立目的主要是为了开拓东盟国家的业务发展,海外金融IT业务期待放量。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指明方向,恒生仍有广阔成长空间。央行发布了金融科技产业的重要发展规划,明确了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强调了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对新技术的应用,目标是提高金融市场和机构的效率,加强监管和降低风险。恒生作为金融IT的龙头企业,传统产品占据极高市场地位,同时积极布局云和AI等前沿技术,随着新技术的逐步渗透,恒生仍有广阔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公司上半年非经常收益大幅增加,以及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下公司仍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假设,我们上调盈利预测EPS由1.12、1.42、1.78元调整为1.16、1.42、1.74元,对应PE为64.1、52.3、42.7倍。考虑到恒生是金融IT龙头,具备市场最强定价权的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2019年对应68-70倍,对应股价区间为79-8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升:金融新政推进缓慢;金融机构IT投入不及预期;创新业务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