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步森诉东方恒正不具备股东资格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ST步森公司高层缠斗再次升级。8月30日公司公告,公司起诉“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恒正)股东资格”一案,已正式收到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回函。经历了高层内斗,微博论战,硝烟最终蔓延到了法庭。

公告显示,此次诉讼直指东方恒正作为收购上市公司的身份是否合规。现任董事会在起诉书中认为:东方恒正在2016年8月26人曾受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到今年5月份参与公司司法拍卖尚不满3年。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最近 3 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

今年5月,东方恒正通过司法拍卖方式,以2.84亿元的最高价竞得*ST步森16%的股份,一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年6月,合计持股14.7%的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联合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要求罢免包括董事长赵春霞等在内的多名董监高。随即,东方恒正向公司提交重新选举董事及监事的议案,自此拉开了双方对战的序幕。

高层“战火”之下公司经营已危如累卵。经历了三年数易其主,如今公司内控混乱,股东违规占资,董事长滞外不归。半年报显示,尽管公司上半年亏损有所收窄,但未能扭亏为盈,公司保壳最后期限在即。(罗茂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