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下半年流感疫苗开始销售将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收 14.03亿元,同比增速为16.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07亿元,同比增长11.94%;实现扣非净利润 4.62亿元,同比增长 14.06%。2019年 Q2,公司实现收入 7.07亿元,同比增速在 1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47亿元,同比增速为 0.78%;实现扣非净利润 2.22亿元,同比增长 2.28%。

血液制品行业企稳,公司从中受益,为业绩贡献增量:2019年上半年,公司血液制品板块实现收入 13.83亿元,同比增长 20.76%,符合预期。

我们认为,公司血液制品板块延续了一季度的增长态势,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而血液制品板块的增长与行业的起底密不可分。其中:人血白蛋白上半年批签发为 110万份,同比增长 9.8%,白蛋白带来的收入为 5.1亿,同比增长 7.94%。静丙批签发实现 58万份,同比增长达 7.4%,带来的收入为,4.7亿,增速为 73.76%。

流感疫苗 8月份开始批签发,今年销量有望超 800万,下半年公司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公司 4价流感疫苗 2018年成功上市销售,当年实现批签发 512万支。2019年 8月,实现批签发 111万支。流感疫苗多为 7-8月开始批签发,并于 3-4季度开始销售,我们认为 8月的批签发符合预期。2019年我们预计公司 4价流感疫苗批签发有望突破 800万支,同比增速有望突破 55%,仍然维持快速增长。随着流感疫苗下半年的上市销售,公司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 2019-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为 41.63亿元、49.58亿元和 56.5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15.24亿元、18.50元和 21.29亿元,EPS 分别为 1.09元、1.32元、1.52元。我们认为,公司四价流感疫苗上市后将大幅度拉动公司业绩增长,血液制品板块改善,公司目前处于底部,未来将迎来业绩增长。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审评审批进度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度低于预期;血液制品销售低于预期;行业事件带来不良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