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科培:内生增长强劲,在手现金充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曹天宇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19营收同比增长 27%,核心利润同比增长 41%1H19公司营收 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7%, 符合我们的预期。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由于 2014年广东理工学院升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本科学生人数快速迭代增长致使 1H19本科学费收入同比增长 44%至 2.2亿元。 本科学费收入占比逐步提升,由去年同期的 53%提升至 60%。

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 41%至 2.5亿元,超过我们此前预期。核心净利润快速增长主要由于 1)收入快速增长; 2)管理费率及财务费用率的下降; 3)19年 1月 25日 IPO 募资约 8亿港元带来的利息收益。净利率由去年同期的 62.7%提升至 68.1%,主要由于利息收入及学生人数快速增长带来的经营杠杆所致。

政策利好+新建校区扩容+学费提升,内生增长可期广东理工学院新鼎湖校区第一二期扩容工程已经竣工,第三期工程 2019年开工,预计完成投用后将合计扩充容纳人数约 1.1万人。同时受益于 19年高职院校扩招 100万人的政策利好,学校招生规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在不考虑未来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招生规模将以 19%的CAGR 高速增长, 2021/22学年在校生人数有望达到 7.6万人,相较于 19年上半年 5.3万人的在校生规模还有约 43%的增长空间。此外,公司本专科学费水平低于同业,随着收费较高的本科专业的拓宽,我们认为未来生均学费亦有提升空间,内生增长可期。

维持“ 买入”评级,目标价 4.71港元维 持 此 前 19-21年 收 入 为 7.15/8.51/9.81亿 元 , 同 比 分 别 增 长24.32%/18.98%/15.23%。考虑到上市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及公司对成本控制的超预期表现,上调 19-21年归母利润至 4.38/5.12/6.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6.93%/16.75%/17.28%。我们认为 1)公司内生增长强劲;

2) IPO 后在手现金充裕(约 11亿人民币),外延并购预期高,维持“买入” 评级,目标价 4.71港元。

风险提示: 教学质量下滑、教育政策变动、 外延扩张策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