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华翔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超预期,产能扩张增收扩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唐旭霞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利润+40%,业绩超预期

宁波华翔 2019H1实现营收 75.05亿元,同比增加 8.14%,归母净利润 4.16亿元,同比增加 39.9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04亿元,同比增加 49.41%。

二季度实现营收 38.26亿元,同比增加 2.81%,归母净利润 2.97亿元,同比增加 52.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2.92亿元,同比增加 72.63%。 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 1) 子公司长春华翔热成型线产能投放(配套一汽大众);

2)德国华翔扭亏。

高投入期已过,产能爬坡毛利率提升

2019H1公司上半年毛利率 19.78%,同比增加 0.65pct,净利率 5.55%,同比增加 1.26pct。报告期内三费比例 12.11%,同比增加 0.2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3.03%,同比增加 0.07pct,管理费用率为 8.66%,同比下降 0.06pct,财务费用率为 0.43%,同比增加 0.20pct。

下半年持续看好长春华翔增收扩利

今年为宁波华翔贡献主要利润增量的子公司长春华翔主业车身金属件,核心产品有轿车消声器和排气系统总成。 2017年 12月,公司定增募资 20.1亿元,其中约 11.4亿元计划用于投资长春华翔青岛和佛山工厂的热成型轻量化项目。

截至目前,子公司长春华翔拥有长春、佛山、天津、青岛、成都五大产能基地,毗邻一汽大众工厂,配套宝来、 A3、高尔夫、 CC、捷达等车型,伴随一汽大众 2018-2020年扩产周期而成长。 2019年 1-6月,子公司长春华翔, 9条“热成型钢”生产线(包括募集资金项目 5条)陆续实现批产,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半年长春华翔销售同比增长 47%,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 249%,这也是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逆市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风险提示: 子公司长春华翔产能爬坡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 业绩反转的底部品种,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一汽大众核心供应商,子公司长春华翔当前处于产能释放期增收扩利,配套一汽大众新产能周期快速增长, 我们预计 19/20/21年 EPS 分别1.40/1.55/1.72元,对应 PE 分别 7.8/7.0/6.4x, 参照可比公司给予 2020年目标估值区间 15.5-23.2元,估值底部业绩反转标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华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