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软件:OS+集成爆发式增长,谱写国产化英雄赞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S+集成业务仍超市场预期,不受市场验收延后影响

2019H1公司实现营收20.65亿元(+34.91%),归母净利润-2.09亿元,上年同期为-2.24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16亿元,上年同期为-2.37亿元。公司OS、集成业务超出市场预期。中标软件、天津麒麟两家操作系统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比爆发式增长,中标软件营收同比增长340.87%达到0.79亿元,天津麒麟营收同比增长153.01%达到0.38亿元,,此外集成业务子公司中软系统收入营收同比增长447.04%达到4.16亿元。从公司整体自主软件产品角度,实现营收2.38亿元,同比增长33.14%,平均毛利率66.15%,同比增加4.10PP。

中央会议重提“自主可控”,继续坚定自主可控行业发展决心 据新华网报道,习近平8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问题、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问题。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以自主可控、安全高效为目标”、“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本次中央会议重提“自主可控”,继续坚定自主可控行业发展决心。当下约2500万台PC、服务器的党政替代市场有望全面开启。

OS生态壁垒高筑,龙头地位稳固 生态决定操作系统真正的竞争力,优秀的产品需要优秀的生态才能够真正打下市场。而生态的建立也绝非一蹴而就,产品适配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的研发与实践,并产生较强的生态粘性。自主可控市场经历长时间的实验试点阶段,中国软件始终深度参与。而自主可控规模化采购市场从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公司作为核心OS厂商,市占率持续领跑市场。中国软件已与其他核心生态伙伴建立紧密联系,共同把握自主可控行业发展大机遇。

风险提示:驻场人员增加或影响费用;项目验收或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预测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92/5.40/8.55亿元,同比增速27%/23%/23%;摊薄EPS为0.59/1.09/1.7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06/57/36X。公司国产基础软件龙头地位稳固,自主可控领军企业拐点将至,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