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独立组网建设时间明确,承载网厂商有望受益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信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首提 SA 网络升级: 中国电信上半年经营业绩突出,累计移动用户数首次超过中国联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在财报中首次提到,将力争在 2020年启动面向 SA 网络升级,并表示出坚持独立组网 (SA)方向,对外开放基于 SA 的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 5G 差异化网络能力。同时,中国电信也在积极探索和推进 5G 网络基础资源的共建共享。早些时候中国移动已经明确 2020年新手机必须支持 SA 制式。

今年是 5G 商用元年,上半年的建设仍然以 4G 深度扩容和 5G NSA 建设为主,这也影响了 5G 承载网建设。而在明确 2020年启动 SA 建设之后,运营商将会提前 3~6个月建设 5G 承载网,相关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爆发。

媒体:三大运营商确定 9月 1日 5G 商用: 中国 5G 商用即将进入新阶段。 三家运营商均表示不会大规模补贴 5G 手机,在 5G 商用之初, 5G 手机的选择余地较小,价格普遍较高,同时 5G 起步套餐价格也远高于 4G 套餐,这些因素将制约 5G 在消费者中的推广。而随着明年 5G 大规模建设展开,新的 5G 手机逐步上市,未来有望引来 5G 消费电子及 5G 网络数据流量新一轮快速增长。

投资策略及建议: 三大运营商相继公布 H1财报。中国移动中期业绩出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营业收入略微增长,净利润同比大增。在目前 4G 深度扩容, 5G 建设尚未展开的情况下,三家运营商均面临着个人消费业务增长萎靡,提速降费及建设 5G 三大压力。传统业务领域处于存量竞争的状况,势必对运营商的收入及利润产生巨大影响。

从业务板块来看,三家运营商个人移动市场收入涨势微弱,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在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业务取得了不错的成长。

设备商仍然现阶段 5G 建设最大的受益者。华为产业链覆盖上游设备到下游消费电子,将在 5G 建设中充分受益。随着 5G SA 网络建设展开,承载网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运营商重点投资的方向。重点推荐国内承载网建设主力、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 600498),硅光子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光迅科技( 002281),产能提升营收大幅提速沪电股份( 002463)。建议关注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 000063),关注电磁屏蔽材料龙头飞荣达( 300602),关注业绩扭转,基站滤波器厂商大富科技( 300134)。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贸易战影响; 运营商资本支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