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新药业:业绩持续高增长,研发有序推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 23日,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 18.59亿元,同比增长31.92%;实现归母净利润 3.26亿元,同比增长 52.89%;扣非后净利润 2.48亿元,同比增长 29.12%;基本每股收益 0.47元。 其中, Q2实现营收 9.65亿元,同比增长 26.13%,环比增长 8.04%;实现归母净利润 1.94亿元,同比增长55.46%,环比增长 47.97%;扣非后净利润 1.53亿元,同比增长 35.11%,环比增长 62.86%。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所提升2019Q2实现营收 9.65亿元,同比增长 26.13%( Q1为 38.81%);实现归母净利润 1.94亿元,同比增长 55.46%( Q1为 49.25%);扣非后净利润 1.53亿元,同比增长 35.11%( Q1为 20.43%),我们认为, 公司第二季度受到带量采购降价的影响, 营收增速放缓,同时受带量采购带来费用减少的影响,同期利润增速大于营收。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 63.13%,较去年同期提升 0.37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 分产品来看,医药制造毛利率为 66.05%,提升0.25个百分点; 医用器械毛利率 41.56%, 提升 0.70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受公司加大心脑血管和精神神经类等重要疾病的市场推广力度的影响, 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43.46%, 费用率约为 35.13%,提高 5.5个百分点;同期公司管理费用基本保持稳定, 研发费用同比 10.41%,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合计约为 11.32%,同比降低 2.58个百分点; 再加上投资收益等因素的影响,上半年公司整体净利率水平提升明显,达 17.53%,提升 2.4个百分点。

三架马车齐头并进, 业绩持续高增长2019H1成品药实现销售收入 10.89亿元,同比增长 32%。 其中,他汀板块、消化板块和精神神经板块强势增长,分别同比增长 55%、 34%和 71%。 匹伐他汀钙分散片放量明显,实现销售 1.29亿元, 同比增长 153%。 我们认为, 成品药三大管线及六大核心产品齐头并进, 公司建立重组 OTC 品牌部和制定终端导向的营销保障体系, 逐步完善营销体系,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原料药板块, 2019H1实现销售 5.36亿元,同比长 33%,其中传统喹诺酮类原料药销售 2.98亿元,同比增长 14%; 辛伐他汀等特色原料药销售 2.43亿元,同比增长 71%。 公司坚持强技术、拓高端、调结构的方针,培育开发核心品种,提升技术水平。

收购了深圳巨烽后成功切入医疗器械领域, 深圳巨烽业绩稳步增长。 2019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 2.19亿元,同比增长 29%,其中 ODM 定制业务 1.87亿元,同比增长 34%。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一致性评价和创新齐步推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布局创新药、生物技术药物, 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 1.40亿元,同比增长 10.41%。目前, 公司已有 5个品种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分别为瑞舒伐他汀、左乙拉西坦、盐酸舍曲林、苯磺酸氨氯地平和 8月刚通过的头孢呋辛酯片。 其中,左乙拉西坦和盐酸舍曲林为国内首家通过。此外, 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盐酸普拉克索缓释片、盐酸普拉克索片、阿奇霉素片、左乙拉西坦片( 0.5g)、沙美特罗替卡松吸入粉雾剂等 6个药品已提交仿制药注册申请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注册申请。

报告期内,公司在研产品储备有近 20个仿制药项目、 10个改良型创新药/器械项目、4个创新药,涵盖心脑健康、消化等领域,治疗失眠的 1类创新药 EVT201已取得 II 期临床总结报告。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一致性评价的领先企业,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仿制药与创新要齐步推进, 在研产品管线丰富,创新药 EVT201已取得 II期临床报告。 根据中报, 我们预测 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38.49亿元、49.18亿元和 62.66亿元,同比增速 30.8%、 27.8%和 27.4%,归母净利润 5.51亿元、 7.39亿元和 9.85亿元,同比增速为 48.9%、 34.1%和 33.3%,对应 26日收盘价, EPS 分别为 0.76/1.02/1.36元,对应市盈率分为 17X、 13X、 10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风险、研发失败风险、成本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