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上半年盈利翻番 5G业务步入快车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9-08-28 07:3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5G龙头之一的中兴通讯(000063)摆脱去年罚款的压力后,今年继续轻装上阵,业绩快速恢复。8月27日晚间,中兴通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12%;净利润14.71亿元,同比增长118.8%;每股收益0.35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亿至46亿元。

据披露,中兴通讯已经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未来将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高度关注核心器件和芯片的自研工作,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三代7nm 5G芯片,GaN高功放性能业界领先。

运营商网络

营收增长近四成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2019年1-6月,国内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721亿元,与上年同期规模相当。

从业务分部看,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实现营业收入324.85亿元;政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消费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4.24亿元。

中兴通讯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中兴通讯2019年上半年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19%,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2019年上半年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6.02%,主要是由于国际数据中心产品、国际光传送产品、国际FDD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国内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74.22亿元,营收占比61.47%。集团聚焦重点项目,提高客户满意度,4G市场份额和网络格局保持稳定,同时做好5G布局,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及产品竞争力,抓住技术变革的机遇。

国际市场方面,中兴通讯上半年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71.87亿元,营收占比38.53%,巩固存量市场的基础上,与主流运营商加强5G合作,同时持续强化核心产品的突破和布局。

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

谈及资本市场的焦点5G,中兴通讯表示,公司在5G关键技术的商用网络实践保持业界领先,Massive MIMO基站已累计发货万台,NFV全球超过450个商用案例。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集团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有线领域,集团聚焦主流运营商市场和价值客户,持续优化承载、固网等领域的市场格局。报告期内,5G承载已完成30多个商用局和现网实验,核心技术指标及试商用进度保持行业领先;光接入旗舰TITAN容量和集成度引领行业,在中国、意大利、日本等地规模应用。

中兴通讯持续强化5G端到端创新研发投入,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64.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5%,较上年同期上升1.7个百分点。

中兴通讯新一代5G无线系统芯片和承载交换网芯片进入产品导入阶段。7nm工艺芯片已经完成设计并量产,并开始投入到5nm工艺芯片研发中。

消费者业务领域,中兴通讯与全球超过20家运营商开展5G终端合作。2019年上半年,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全球多国陆续发布,并已于中国、芬兰、阿联酋正式开售,成为中国、北欧和中东第一部商用5G手机;中兴5G室内路由器 MC801获得工信部颁发的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将在国内市场正式投入商用。

股东变动方面,陆股通一季度增持中兴通讯3764万股后,二季度减持907万股;机构持股方面,今年一季度新进前十大股东的高毅资本二季度持股未变;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二季度新进持股2351万股;社保基金一零八和一一二两个组成二季度则各有增减,总体看来,社保基金二季度相比一季度增持中兴通讯近2932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