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生制药:公司业绩略超预期,核心品种快速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 21日,公司发布 2019年中期业绩, 整体业绩略超预期。 收入约 26.43亿元,同比约 21.6%;毛利率约 82.7%,同比提升约 2.4%;公司正常化归母净利润约 7.52亿元,同比增速约 34.1%。评论 核心品种受益医保继续放量,特比澳快速放量增速超预期,益赛普增速稳定: 核心品种益赛普、特比澳、 EPO(益比奥+赛博尔) 占收入比例超 80%,三个品种分别增速预计约 13.2%、 42%、以及 5.8%。其中特比澳增速超预期,我们预计与进入国家医保持续获益有关。 其次, 益赛普由于该科室患者分散、年化用药金额贵、以及市场竞争等原因,保持稳定增速,预计全年增速有望达到 15-20%。 另外, 赛博尔增约 32.3%,益比奥下降约 1%。

万晟化药业务增速较快,长效 GLP-1有望今年医保谈判: 子公司万晟是公司的化药平台,预计增速约 42.7%,主要驱动来自赛博利及蔓迪等品种。另外,公司代理阿斯利康短效艾塞那肽、 长效艾塞那肽、以及礼来的二代胰岛素, 预计稳定增长。 近日,医保目录调整,即将启动医保谈判,预计公司长效艾塞那肽有望今年进行医保谈判,未来预计有更强市场竞争力。

公司在研管线不断丰富,新品获批在即,对外合作喜事频传: 公司目前在研品种 32个, 22个为 1类新药。 目前即将获批上市品种包括赛普汀、益赛普预充针等品种。处于临床早期并有较好前景品种或靶点包括 PD-1、IL17、 IL4、 IL5、 及双抗品种等。 NuPIAO、 RD001、 SSS07等已开展二期临床。其次, PD-1已在美国入组一期临床,并获中国 CDE 临床申请受理; IL-17已获中国 CDE 临床试验批准,预计即将开启入组。 对外战略合作方面公司进展突出,未来有望延续。 目前对外合作方面主要集中在下一代肿瘤免疫项目,包括业界首创巨噬细胞检查点抑制剂( MCM)的 Verseau、致力于CART 领域的 Refuge、以及小分子创新药企业亚盛医药,未来可期。估值与盈利预测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给予 2019-2021三年 EPS 分别为 0.62/0.74/0.86元,PE 分别为 18.8/15.8/13.5倍。风险提示 益赛普下半年销售放量不达预期;益比奥销售竞争激烈,有下滑风险; 国健在建转固影响现金流风险;研发不达预期,赛普汀获批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