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李宁:激荡半甲子,李宁正年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李宁的年轻化,标准的戴维斯双击:李宁30年发展史可以看做中国品牌服装发展历程的缩影--2009年前的品牌及渠道红利加持下跑马圈地,09-11年的行业性冲击及转型失误,12-14年的断尾求生式零售改革,以及15年以来围绕产品时尚化、品牌影响力唤醒、销售管理精细化带来的零售表现及内部效率提升,李宁展示了教科书一般的戴维斯双击,尤其在18年2月纽约时装周中国李宁系列首次发布后,李宁展现出了一个老牌龙头成功年轻化后对消费者以及投资者带来的改观及冲击,优质的零售表现、迅速提升的产品和品牌口碑,以及30X+估值下站上400亿人民币的市值,都是李宁多年蛰伏后交上的答卷,并且这些改善仍在继续。

当提到李宁未来的增长来自何处,我们认为可以主要关注以下业务:

李宁大货,作为公司97%收入来源的绝对主力,在2019年及未来:1)线上方面,推进线上线下同款新品销售同时继续加大“溯系列”为代表的专供款占比,保持20%-30%的高收入增速的同时保持高盈利能力;2)线下方面,门店总数预计在2018年6344家基础上每年净增100-200家,单店店效增长仍是工作重心,从直营/加盟渠道来看公司月零售店效分别大约在平均20/16-17万之间,对标同业提升空间仍在,将在继续增强产品竞争力及零售管理能力背景下维持好的折扣率、售罄率数据。

中国李宁:18年8月正式开展零售以来零售表现惊人,月店效平均达到60-80万,新品6个月售罄率70%以上,19年公司亦希望在审慎甄选零售商及门店选址的基础上抓住风口进行业务拓展,2019年目标中国李宁系列门店数量拓展至100家,并通过考量全年经营成果及经销商盈利情况决定未来进一步开店进度。李宁YOUNG:2018年可以视作李宁YOUNG的发展元年--真正由公司操盘的货品在18Q1正式开始销售、供应链基本理顺、渠道也全部收归自身统一管理,单店盈利表现健康,对集团的报表收入贡献比重也达到了2%+(绝对值在2亿人民币以上)。从2019年规划来看,门店数量将扩展300-400家达到1100-1200家,加上零售能力改善带来的单店销售增长,我们预计童装业务可以在2019年实现收入翻番。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0/21年公司收入同增24%/18%/15%至131/154/176亿元,毛利率上行叠加以销售费用为主的费用率持续压缩将带来净利率持续上行进一步高增,预计19/20/21年持续经营净利率有望达到8.2%/9.3%/9.8%,叠加已公告的19H1确认的2亿元一次性收益,预计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同增78%/13%/21%至12.7/14.4/17.4亿元,对应PE32/28/23X,考虑到与港股同业相比较,当前估值较充分反映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影响力意外下降;童装渠道拓展不及预期;中国李宁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