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2019年中报点评:塑料管道主业增速放缓,加速同心圆业务拓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1-6月公司业绩同比增长10.4%,EPS0.68元

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同增1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亿元,同增14.9%,EPS0.28元;单2季度公司营收13.2亿元,同增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亿元,同增12.6%,EPS0.20元。

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均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46.4%,同比去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4.0%、8.5%、-0.6%,同比变动-0.5、0.3、0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1.9%,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单2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7.9%,同比上升1.0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13.1%、7.7%、-0.6%,同比变动-0.5、0.3和0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0.2%,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塑料管道主业增速放缓,加速同心圆业务拓展

国内塑料管道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环境复杂,行业竞争加剧,但公司以“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加快各业务板块布局和结构性调整,加速同心圆业务拓展。尽管上半年内主业PPR和PE管道业务营收增速放缓至10.3%和-4.1%,但PVC管道和防水净水业务增速分别为29.6%和90.3%。分地区看,华东、华北和西部地区营收占比为52.2%、20.7%和10.1%,营收增速为7.0%、16.8%和20.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伟星新材主业增速放缓致使营收增速下降,但工程业务持续完善不断拓展,市政、建筑专线调整更具市场竞争力;同心圆新产品防水和净水等业务渠道协同效应凸显,板块结构不断优化,业绩虽有放缓但持续稳健增长。下调公司2019-2021年盈利预测归母净利润至11.6、13.5、15.7亿元(原预测12.2、14.2、16.4亿元),对应EPS0.74、0.86、1.00元。公司塑料管道行业龙头,盈利水平稳中有升,整体经营稳健,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需求下滑;原油价格上涨致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