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回暖,云游戏等新兴游戏或成游戏产业升级新引擎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7月30日,伽马数据发布《2019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2019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同比增加10.8%。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18.8%至753.1亿元,高于去年同期增速。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根据伽马数据报告显示,在游戏版号恢复审批的半年内,中国游戏市场已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回升趋势,在销售收入、用户规模、产品精品化及海外市场发展方面均有亮眼表现。同时,随着5G等底层技术的日趋成熟,云游戏、VR/AR游戏等新兴游戏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引擎。

(一)2019H1游戏市场收入增速提升,用户规模创三年新高

2019H1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0.8%至1163.1亿元,受益于用户规模和移动游戏市场的增速回升,游戏市场整体增速同比增加5.6%,提升明显。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同比增长5.1%至5.54亿人,增速达三年内新高,得益于网民规模的不断提升以及短视频平台的推广增加,游戏用户基数进一步扩充。自游戏版号审批恢复以来,国产游戏已更新十五批共1047款游戏版号;进口游戏版号已发放四批共99款游戏版号。我们认为,游戏版号审批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改善,移动游戏及海外市场将带动游戏市场规模增速继续提升。

(二)移动游戏增速回暖保持市场地位,电竞产业蓬勃发展

2019H1,在中国游戏市场中,移动游戏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8%至753.1亿元,增速回暖并高于游戏市场整体增速;同时,移动游戏销售收入占整体的64.8%,市场份额相比于2018年进一步扩大,继续保持最高市场地位。在产品方面,2019H1移动游戏收入TOP10有两款新游入榜,老游戏依旧占据主力。我们认为,虽在版号停发影响下移动游戏市场的“产品荒”依然未能完全缓解,但自上半年起重磅游戏的(完美世界、和平精英等)陆续上线,预计2019年整体手游市场增速将超出此前预期,市场规模继续扩大。

受益于移动游戏市场的快速发展,2019H1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增长率达22.8%,高于同期游戏市场增速。其中,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增速领先客户端电子竞技游戏,且占比已超过六成。我们认为,电子竞技游戏产业整体蓬勃发展,各环节造血能力增强推动行业规模持续扩大。但从收入结构看,仍主要依赖于游戏收入(占比89.2%),赛事及俱乐部收入有赖进一步挖掘商业化空间,收入结构的丰富将有利于产业链稳定性的提升。

(三)海外市场收入获突破,云游戏等新兴游戏成产业新引擎

从海外市场表现来看,2019H1,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57.3亿美元,同比增长23.8%,较去年同期增速有所突破。随着国内游戏厂商自研能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国内游戏市场竞争压力增加,国内游戏厂商积极布局出海业务,中国游戏进入海外市场的意愿和进度都在加速。

同时,云游戏、VR/AR游戏或成为游戏市场未来新的增长动力。随着5G等底层技术的日趋成熟,云游戏和VR/AR游戏在现阶段面对的技术和成本问题将得到解决。5G将打破流量与流速限制,其高速率、低延时等特点为新兴游戏类型创造优渥土壤,游戏龙头争相布局云游戏等新兴赛道,相关平台及游戏产品有望加快推出。

三、投资建议

随着去年年底国产及进口游戏版号的审批恢复,游戏版号发放逐渐常态化,行业政策面得到改善,移动游戏及海外市场带动游戏市场规模增速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修复,2019年有望迎来业绩修复行情。关注自主研发能力较强、布局海外业务且对把握游戏内容经验丰富的游戏大厂。建议关注渠道龙头顺网科技(300113.SZ)、全产业链厂商腾讯控股(0700.HK)、布局游戏出海业务的中文传媒(600373.SH)以及自主研发能力较强、对游戏内容把握经验丰富的游戏大厂完美世界(002624.SZ)、三七互娱(002555.SZ)、网易(NTES.O)等。

四、风险提示

游戏行业政策监管趋严的风险,游戏产品流水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