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药控股“改口”注入修正药业预期梦碎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等 2019-07-27 08: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7月25日,吉药控股(300108)带着一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复牌,却迎来了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这一异常走势的原因,就在于公司公告中依然给出了未来将继续推进重组的预期。

然而,7月26日晚间,吉药控股又披露一则更正公告,对此前披露的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进行了修改,并否认了未来与修正药业继续推进重组的计划。事实上,在该公告披露之前,修正药业已在其官网上否认了与吉药控股继续推进重组的说法。

重组不再推进

7月26日晚间的更正公告中,吉药控股称,由于公司经办人员失误,在传递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过程中,误将修订稿当做最终稿归档,致使此前公告中引用了修订稿中错误内容。

更正后,公司终止重大重组的原因为:鉴于目前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双方一致同意解除《意向协议》,公司与修正药业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吉药控股重组修正药业,原本有希望成为创业板公司开启借壳上市的“首例”,但本次公告则直接“掐灭”了公司与修正药业重组的预期。

在A股市场中,“预期”也是推动股价涨跌的一大重要影响因素。吉药控股此前披露的终止重组的原因中,依然表达了继续推进谋划收购修正药业的计划,这也给市场带来了一个比较明确的预期,即修正药业未来仍将借壳注入吉药控股。

另一方面,创业板公司借壳,在A股历史上属于无先例事项,市场对于无先例事项的炒作欲望往往会更加浓厚。“双重预期”之下,吉药控股复牌后连续涨停的走势也就并不意外。

7月25日,吉药控股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重点要求公司说明,在申请停牌时是否对此次重组可能构成重组上市、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公司是否存在支付能力等情形予以考虑,公司在停牌期间具体论证事项,是否存在故意停牌、停牌不审慎、炒作股价等情形。

不仅如此,深交所还要求公司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真实性与可行性进行补充说明,自查是否存在虚假记载或误导性陈述情形,并请财务顾问明确说明,其在停牌前是否向公司充分说明该重组方案不符合现行规定,履职是否勤勉尽责。

交易所发函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26日收盘后,修正药业在官方网站中发布了一则关于与吉药控股意向协议解除的声明,声明称:修正药业7月24日与吉药控股签署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中,并没有“待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的约定。

7月26日晚间,深交所向吉药控股下发了第二份关注函,关注函称,7月26日收市后,修正药业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与吉药控股意向协议解除的声明》,经深交所方面督促,吉药控股披露了更正公告。

深交所要求吉药控股核查并披露7月24日与修正药业签订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的真实内容。同时,对于公司公告所称“待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筹划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事宜”,深交所要求公司解释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故意报备不实文档以配合披露与事实不符的信息的情形。

此外,公司将本次信息披露错误简单归咎于经办人员失误,但公司在披露《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并复牌后股票连续二个交易日涨停,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财务顾问主动报告、更正错误的原因。深交所要求公司解释是否符合常理和实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吉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