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技行业:特高压和配网资本支出上升将推动增长,首次覆盖国电南瑞和平高电气并评为买入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季超 2019-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国日益重视可再生能源并加速电动化进程,我们预计在电力设备行业,对更高效的数字化配电网络的需求将带来结构性增长机遇。为建立这一网络,中国需要新增1.8万公里特高压输电线路,新增里程相当于芬兰的总输电线路里程数、或德国输电线路里程数的50%。因此我们预计中国领先的电力设备制造商将受益于下列三个领域:n特高压(UHV)输电线路:我们预计2019-21年新建特高压输电线路的资本支出将接近人民币2030亿元。

配电网络:我们预计2019-21年中国将投资人民币1.0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14%)用于提高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和减少停电时间。

IT和通信相关资本开支:中国需要提高电网的数字化程度以支持能源存储、需求面管理、远程控制以及对需求的实时预测(有关这一主题详见报告“DigitalisationandUtilities:Moredata,moreprofits)。

利好电力设备制造商:鉴于目前中国的电网投资愈发注重效率提升和电网现代化,我们预计领先设备制造商的产品结构改善将给利润率和收入带来增长潜力。

我们对国电南瑞(国内第二大电网设备制造商)的评级为买入,并预计公司将受益于配电网络和IT/通信相关资本支出。我们基于市盈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25.31元,上行空间34%。

我们对平高电气(领先的高压开关制造商)评级为买入,因其强劲的特高压产品销售可优化收入结构并推动EBIT利润率扩张。我们基于市盈率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0.66元,上行空间36%。对于许继电气(多元化电力设备制造商),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0.66元,上行空间15%,因此评级为中性。

报告主要内容:我们详细分析了中国电网投资的潜在变化、以及覆盖范围内企业将如何捕捉增长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