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雏鹰上半年预亏逾14.8亿元 养猪第一股已沦为两市最低价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7-13 07:4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沦为两市最低价的*ST雏鹰,昨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14.8亿元-16.2亿元。这是继去年亏损逾38亿元后出现的又一次大额亏损。

根据公告,*ST雏鹰上半年预计亏损14.8亿元-1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75亿元。对于业绩亏损主要原因,*ST雏鹰表示有两方面:一是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且生猪养殖成本有所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二是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同一日,*ST雏鹰还披露关于公司监事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李学政的书面辞职申请,李学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股东监事职务,其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另外,*ST雏鹰昨日晚间还公告称,公司新增7个诉讼,涉及金额超4000万元。

*ST雏鹰目前麻烦缠身,公司4月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揭示了雏鹰农牧(即“*ST雏鹰”)利润巨亏、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子公司全面亏损等多项重大亏损问题,审计机构认为雏鹰农牧年报存在重大缺陷。年报显示,雏鹰农牧2018年营业收入为35.56亿元,但净利润为-38.64亿元,销售净利率达到-116.71%。对于巨额亏损的原因,雏鹰农牧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公司生猪出栏量同比变化不大,主要因为生猪养殖行业整体低迷,生猪市场销售价格低。另外,*ST雏鹰深陷债务危机,截至2019年一季度,雏鹰农牧已逾期债务超44.85亿元。

自4月26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ST雏鹰一度遭遇11个“一”字跌停板。截至昨日收盘,*ST雏鹰仅为0.92元/股,已从“养猪第一股”沦为两市最低价股。

目前,*ST雏鹰仍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中。3月18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