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地控股:加快回款,销售稳健,2019H1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地控股: 1、 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 2015.87亿元,同比增长 27.54%;归母净利润 88.22亿元,同比增长 45.67%,基本每股收益 0.72元。 2、发布第 2季度房地产经营情况简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1487.1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10.2%;销售金额 1676.85亿元, 同比增长 3.1%。

点评 半年度业绩超预期, 盈利水平提升迅猛。 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 2016亿元,同比增长 28%;利润总额 165亿元,同比增长 42%;归母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 46%,保持“稳中快进” 的发展势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2.16%,同比提升 2.93个百分点。 公司房地产主业紧贴市场,抢抓业绩,在创新转型中保持了平稳发展,结转收入同比稳步增长,毛利率继续保持提升态势,成为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的基石。

加快周转,严控杠杆,融资渠道多样化。 公司上半年从加快项目周转和结转、加强应收账款回收、控制有息负债规模等多个方面着手,着力降低资产负债率。 截止 6月底, 公司资产负债率为 88.22%,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为 81.55%,分别较去年末下降 1.27个百分点和 2.85个百分点。 公司融资渠道多样化,成功发行 13.5亿美元债,积极推进 ABS 融资, 加强银企合作,扩大授信规模。

销售小幅增长,投资保持稳健。2019年 1-6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148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0.2%;销售金额 1676.85亿元,同比增长 3.1%;

已完成全年 4500亿元销售目标的 37%。 公司以城市群、都市圈的理念,聚焦一线城市溢出地区、二线省会城市、地级市高铁站等重点地区,大力推进项目拓展。 上半年新获取项目 58个, 新增项目建筑面积 2202万平方米, 同比减少 12%; 总地价 556亿元,占同期销售规模的 33%,拿地均价 2525元/平米,拿地均价仅占销售均价的 22%,有效保障未来毛利情况。上半年公司回款率达 79%,较 2018年底提升 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绿地控股作为房地产行业龙头房企,近两年持续加强在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公司逐渐形成了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通过特色小镇、高铁站商务区、超高层项目等方式获取土地储备。同时公司在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方面持续布局,形成对房地产业务的有力互补。我们预计 2019-2021年盈利预测分别为 1.

12、 1.35、 1.60元,对应估值分别为 5.82、 4.84、 4.10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