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盛延期回复年报问询 北上资金大幅抛售砸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3 01:5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响水爆炸事件引发染料中间体涨价预期,一度让浙江龙盛(600352)股价强势上涨。从3月21日股价启动到4月10日创下历史新高,区间涨幅达116%。此后,浙江龙盛股价便节节下滑,昨日更是以跌停价报收。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专用席位和机构成为抛售主力。其中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席位买入9625万元的同时大幅卖出3.46亿元,净卖出2.5亿元,还有一个机构席位卖出1.16亿元。

延期回复年报问询函

浙江龙盛6月11日公告称,公司在5月31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对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要求说明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并做同行业对比;说明公司相关产品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浙江龙盛表示,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逐项落实梳理,鉴于《问询函》中涉及事项较多,部分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和完善并且需要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为确保回复准确完整,将延期回复《问询函》。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于2019年6月14日之前完成对《问询函》的回复并及时披露。

浙江龙盛是国内最大的间苯二胺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以染料、助剂为主的纺织用化学品业务和以间苯二胺、间苯二酚为主的中间体业务。

作为全球大型特殊化学品生产商和行业龙头企业,浙江龙盛在全球拥有年产30万吨染料产能和年产约10万吨助剂产能,在全球市场中列居首位。

年报八处疑问待解

浙江龙盛2018年度业绩优异,去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双突破,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实现营业总收入190.76亿元,同比增长26.32%;净利润41.11亿元,同比增长66.2%。

5月31日,浙江龙盛收到上交所的年报问询函,针对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提出八个疑问。

今年3月江苏响水爆炸事件中,涉事企业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内三大间苯二胺生产企业之一,其他两家分别为浙江龙盛和四川红光。市场预计染料中间体间苯二胺涨价,进而让浙江龙盛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

2018年报显示,公司染料毛利率为47.83%,同比增长8.93%;中间体毛利率为62.71%,同比增长16.76%。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相关产品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市场整体及中间体售价波动情况,说明中间体毛利率大幅增长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原因。

此外,上交所还提出公司在存货及其跌价准备、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商誉减值、投资性房地产、非经常性损益、应收商业承兑汇票等方面存在问题,要求公司作出相应说明和补充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