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威复材二股东拟清仓减持19%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3 01: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威复材(300699)6月12日晚间公告,第二大股东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中信合伙”)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9957.26万股,约占光威复材总股本的19.21%,相当于清仓式减持。减持原因是合伙人资金需求。

资料显示,中信合伙的合伙人阵容豪华,包含中国人寿、全国社保基金、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国华人寿、新华人寿等,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经穿透后受中信产业基金控制。

据了解,中信合伙是在光威复材上市前入股。光威复材2017年上市时,中信合伙持有25.05%股份。去年光威复材上市满一年,中信合伙所持股份刚解禁,随即抛出减持计划,并在2018年12月11日至2019年6月10日间减持了220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84%。减持后,中信合伙所持股份比例降至19.21%,也就是此次拟减持的全部股份。

几年前与中信合伙一起入股光威复材的还有苏州威和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威和投资”)等5家机构,该合伙企业去年也发出清仓减持公告。

与股东大比例减持形成对比的是,光威复材近两年业绩较为亮丽。公司2018年全年及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77亿元、1.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83%。今年3月19日,光威复材还称,子公司威海拓展签订了两个合同总金额为9.27亿元的大订单,约占光威复材2018年营业收入的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