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电影市场系列报告:行业回归内容本体,步入由量转质转档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背景:与实体经济的不景气相比,文娱产业在近五年逆势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在先,文化产业发展在后,这正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2010我国人均GDP突破4000美元,步入中等偏上国家行列。国际上一般认为,当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以上时,文化消费需求便开始大幅增长。眼下中国人均GDP已超9000美元,中国文化消费的高峰期已经来临。随着市场消费水平与结构不断提升,文化对消费行为的影响持续增强。

电影行业: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正式迈入“百亿时代”,2015年,直接越过300亿,跨进400亿时代,中国电影产业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正式突破600亿元,虽然票房增速明显放缓,但影片质量整体有所提升,爆款可圈可点,影片类型更加多元化,有效提升观影人次,见证了在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中国电影工业化体系正走向成熟。从目前上映数量、观影人次、播放场次、银幕数量等指标的增长趋势来看,我国电影产业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2018年是中国文娱产业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年度总票房成功迈进600亿时代,银幕总数突破6万块,刷新历史记录的同时也是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告别以往的主要依靠银幕数量增长带来的新增人口红利驱动的行业增长以及票补带来的短期繁荣,行业回归内容本体,此轮复苏是由于内容端优质供给的增加导致行业景气度的显著提升。随着渠道的扩张的边际递减,优质内容供给对票房的驱动力将更加凸显,中国电影市场粗放型增长模式终结,新增长模式基本确立,电影产业的核心资产有望得到重估,短期建议关注【中国电影】公司背靠中影集团,资源丰富,政策支持力度大,产业链布局涵盖上游制作制片、中游发行、下游放映及相关设备器材研发、销售,四大业务板块联合,兼具稳定性与弹性,一直以来经营稳健,现金充沛;【光线传媒】2019年影视项目储备丰富,下半年增长有望回暖。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项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