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减持公告迟到四年 新日恒力被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11 01: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0日晚,新日恒力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股东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股东欧海鹰参与的“银河汇通48号”和欧海鹰本人账户于2015年8月14日至25日单向买入新日恒力股份,至2015年8月25日收盘两账户合计持有1413.93万股,占新日恒力当时总股本的5.16%。之后,欧海鹰账户于2015年12月8日减持公司股份,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19%。减持后欧海鹰参与的“银河汇通48号”及欧海鹰本人账户持有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7%。上交所当日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披露相关事项。

问询函指出,上述增减持行为均发生于2015年,但欧海鹰迟至2019年6月才披露增持、减持权益变动报告书。上交所要求新日恒力向股东欧海鹰核实并补充披露延迟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原因,披露股东欧海鹰在2015年12月8日之后对所持新日恒力股份的增减持情况,以及截至目前的持股情况。

此外,上交所要求欧海鹰将其参与的资管计划与其本人账户持有的股份进行合并计算的依据,以及“银河汇通48号”的资金来源、实际持有人、产品结构等进行补充披露。

根据公告,欧海鹰于2015年8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成为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之后于2015年12月进行了减持。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上述行为是否构成短线交易,欧海鹰上述增减持行为的收益金额以及是否依法归入上市公司。

此外,新日恒力于2015年8月26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于2015年11月19日披露重组方案并复牌,之后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

根据公告,欧海鹰及“银河汇通48号”于2015年8月14日至25日买入公司股票,之后于当年12月8日公司股票复牌后涨幅约110%时卖出。上交所要求新日恒力向股东欧海鹰、新日恒力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重组交易对方核实并补充披露欧海鹰的上述股票交易行为与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是否存在关联;欧海鹰与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重组交易对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欧海鹰与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重组交易对方之间是否存在相关利益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宁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