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金融行业周报:央行设存款保险基金公司;保险行业迎来减税利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9-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板块:本周大盘略有上涨,银行指数微跌0.24%,跑输沪深300指数1.24个百分点。本周政策层面关注:1)包商银行事件后,央行成立100亿元存款保险基金,基于存款保险资金进行独立运作,存款保险制度再进一步;2)监管多次提及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如研究不再公布贷款基准利率等,利率并轨箭在弦上;3)一季度中国杠杆率报告显示宏观杠杆率继续攀升,但金融部门杠杆率仍在下降,结构性去杠杆有成效、也将持续。目前行业动态PB稳定在0.84倍左右,中小银行流动性引发市场担忧,但银行板块基本面相对稳定,仍具备一定防御性。建议关注高股息率个股的分红进度。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证券板块:本周证券板块上涨0.65%,跑输沪深300指数0.35个百分点,当前行业板块估值为1.6倍。本周交易数据层面,股基日均交易量4900亿元,环比上升1%,结束连续七周环比下跌趋势;两融余额环比略下降0.2%。行业层面科创板仍在继续推动,本周发布股票承销业务规范及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同时天风拟收购恒泰29.99%的股份可能将使得行业并购加速。在权益市场整体较为谨慎的背景下,券商业绩将再度向头部集中。我们认为从当前估值以及市场情绪角度可能存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而长期而言在科创板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板块估值仍然有提升空间,我们仍然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大型低估值券商海通证券、权益弹性更高的东方证券、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板块:本周保险板块上涨3.45%,略跑赢沪深300指数2.45个百分点。本周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发布行业减税利好,产险/寿险手续费税前抵扣比例分别由15%/10%上调至18%,预计将对净利润及ROE带来显著改善,但对内含价值影响较为有限。我们认为当前保险板块仍然具备一定的防御属性,后期仍需关注投资端趋势。负债端看太保、国寿将有望继续改善,新华预计增速相对平稳;投资端长端利率趋势将成为股价主导因素。当前国寿、太保及新华预计对应19年P/EV不足0.8倍,我们仍然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负债端改善空间相对较大且经营稳健的低估值中国太保。

风险提示: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银行业与国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其资产质量更是受到整体宏观经济发展增速和质量的影响。若宏观经济出现超预期下滑,势必造成行业整体的资产质量压力以及影响不良资产的处置和回收力度,从而影响行业利润增速。2)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在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行业监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强,资管新规等一系列政策和监管细则陆续出台,如果整体监管趋势或者在某领域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可能对行业稳定性造成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