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开采行业周报每周油记:中国原油进口创新高,浮仓库存今年内增加885万桶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左前明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我们跟踪的浮仓库存数据,截止2019年5月23日,全球原油浮仓库存达到129.75百万桶,较2019年年初的72.47百万桶增加了57.28百万桶,增幅达到79.04%,其中,中东地区浮仓库存增加14.88百万桶,占全球浮仓库存增加量的26%,是全球原油浮仓库存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中东地区浮仓库存的增加主要是受到2019年4月以来伊朗原油出口大幅下降的影响。除此以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浮仓库存自2019年初以来增加8.85百万桶至11.10百万桶,增幅达到392.85%。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4月,中国原油进口量创新高,达到1064万桶/日,同比增幅10.8%。同时,2019年1-5月,中国海上原油进口平均为923万桶/日,同比增幅达到10.28%。中国原油进口大幅增加,导致了中国原油浮仓库存的增加!

【信达大炼化指数】自2017年9月4日至2019年5月29日,信达大炼化指数涨幅为42.57%,同期石油加工行业指数涨幅为-18.40%,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73%。

【信达石化美国原油库存本周预测结果回顾】我们预测2019.5.17-2019.5.24这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87万桶”,华尔街一致预期为“下降101万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019年5月30日晚间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8万桶”,EIA公布的实际库存下降不及我们的预测和华尔街一致预期。自2018年7月13日以来,我们超过华尔街一致预期27次(比华尔街一致预期更接近EIA实际数据),胜率62.79%!我们预测美国原油供给16.38百万桶/日,EIA实际原油供给15.85百万桶/日,我们比EIA实际高0.53百万桶/日。我们预测美国原油需求16.65百万桶/日,美国原油实际需求为16.77百万桶/日,我们比EIA实际低0.12百万桶/日。需要提醒的是,EIA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变化数据在原油总供应-原油总需求的基础上会进行一定的调整,本周EIA向上调整库存617万桶是原油库存下降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

【EIA数据点评】自2019年初以来,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6.76百万桶,比2018年同期高9.7%,而成品油库存累计下降34.48百万桶。2019年以来,美国原油产量增加60万桶/日,而炼油厂开工率自春季检修以来受到火灾、炼厂调整装置应对IMO新规等因素影响持续维持低位导致原油库存增加,而在下游成品油消费整体保持去年同期水平的情况下,原油库存与成品油库存明显出现了反向变动。同时需要注意,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也有EIA向上调整库存的因素。

风险因素:地缘政治与厄尔尼诺等因素对油价有较大干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