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行业比较周报:PMI大幅回落至荣枯线下,企业盈利端承压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曹海军 2019-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链数据综述

(1)上游,原油价格大跌。上周WTI原油价格下跌2.04元;动力末煤平仓价下跌18元;铜、铝、铅、锌价格分别环比变动-540元、-30元、-135元、525元;铁矿石环比下跌1.45元;农产品小麦、玉米、早籼稻、大豆、豆粕、棉花价格环比变动4元、21元、48元、33元、87元、25元。

(2)中游,化工品价格小幅反弹。上周螺纹钢期货价格环比下跌94元;水泥价格环比下跌0.04元;燃料油价格环比下跌49元,天然橡胶环比上涨395元,PTA环比上涨54元,甲醇环比上涨395元;电子台湾指数环比上涨7.3,费城指数环比上涨3.32;运价BDI、BDTI、CCFI分别变动31、-22、-4.42。

(3)下游,商品房成交面积继续下滑。2019年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增11.9%,连续三个月上升;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为13.1%,连续两个月上升。2019年4月乘用车销量157.5万台,同减17.73%,增速再次回落。上周30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下跌45.84,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3.66,二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35.19,三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6.99;食用品中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下跌0.98,猪粮比价下跌0.04。

行业估值综述对比过去10年,市盈率处于相对低位的是电子、轻工制造、商业贸易、休闲服务、建筑材料、传媒。

对比过去10年,市净率处于相对低位的是中证500、化工、有色金属、电子、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医药生物、公用事业、房地产、商业贸易、建筑装饰、国防军工、传媒、汽车、机械设备。

行业配置建议PMI大幅回落至荣枯线以下。5月制造业PMI为49.4%,较上个月下降了0.7个百分点。PMI指数继续下降,且降幅扩大,表明经济企稳的基础尚未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