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双品牌双百亿推进,5年再造新古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5月20日,我们参加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后的投资者交流,与公司领导交流18年经营情况以及19年业绩展望。

省内消费升级速度快,规划古8以上占比达到40%。近年来随着省内经济增长及消费升级,白酒主流价格带持续上移,从2010年80元左右持续提升至当前近200元。安徽中合肥市场目前主流产品为古8,古16及以上产品占比较高,随着合肥周边城市消费能力提升,安徽主流价格带有望达到200元以上。公司年份原浆系列价格带清晰,产品不断往次高端和高端推进,目前古8及以上产品占比25%,预计3-5年有望提升至40%。同时由于次高端及以上白酒费用率较渠道投放费用率低,随着结构持续升级费用率有望稳步下行。

整体库存良性,未来省内省外规模比重有望达到6:4。19年1季度终端动销较好,春节后终端备货意愿较高,目前渠道处于安全库存范围内。从省内省外看,18年省内完成情况较好,规模占比约70%,省外全国化拓展逐步改善,河南18年逐步调整产品结构稳步打开市场局面;湖北黄鹤楼18年营收8.66亿完成业绩承诺,预计19年仍将继续稳步增长。省外市场未来将在组织结构和费用投放上有所调整,规划目标是未来省外占比能达到40%,省内规模超过100亿。

双品牌双百亿战略,再造一个新古井。公司作为老八大名酒之一,品牌品质突出,18年完成集团百亿目标后又提出后百亿战略,双品牌推进下进军次高端市场。我们认为,随着省内市场消费升级及渠道下沉快速发展,公司产品结构有望稳步提升,市占率也将远超省内其他竞争对手,尽享省内消费升级利好。省外市场将持续进行消费者认知教育,持续费用投放保证稳健发展,随着河南、湖北、江苏、河北等市场的持续扩张,省外业务占比有望达到公司目标。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2.55亿元、28.51亿元和34.79元,EPS为4.48元、5.66元和6.91元,市盈率分别为24倍、19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全国化扩张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