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迪苏:业绩韧性足、盈利能力强的全球动物营养领导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蛋氨酸是动物补充氨基酸的必需品,随着人口增长、生活水平改善和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全球蛋氨酸需求保持平稳增长。公司作为全球蛋氨酸生产商寡头之一,行业总体排名第二,在液体蛋氨酸领域排名第一。 随着南京新工厂建设和特种产品保持高增长,未来公司在全球动物营养添加剂领域的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蛋氨酸需求稳定增长,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作为动物补充氨基酸的必需品,蛋氨酸需求一直保持平稳增长, 且行业一致预期未来维持年均增速6%。 安迪苏是全球领先的动物营养添加剂公司,拥有蛋氨酸产能 49万吨(其中,液体蛋氨酸产能 29万吨),在蛋氨酸行业排名全球第二,液体蛋氨酸份额全球第一。随着南京新工厂的推进,预计 2021年公司产能将达到 67万吨(其中液体蛋氨酸产能 47万吨),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

预期差依然存在,公司价值仍待挖掘。 ( 1) 全球蛋氨酸市场需求年均增速 6%的结论已经被广泛接受,而中国增速约为 10%且潜力仍然很大这一认识仍待深化,安迪苏是唯一在中国布局产能的寡头, 有望获得更多的行业发展红利;( 2)尽管近两年蛋氨酸价格持续走低,但安迪苏仍可保持 30%以上的销售毛利率,盈利能力在行业内出类拔萃;( 3)“液蛋”更符合未来行业发展潮流,安迪苏目前在液蛋领域产能最大,发展最快,视野最远。

特种产品快速成长,“双支柱”战略可期。 2014年以来,公司每年都推出一款新品。经过市场培育,特种产品的营业收入增速从 2017年开始加快, 2017年和 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 27.46%和 30.76%,使得特种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快速提高到 20%,且毛利率有望继续保持在 50%左右。

估值 公司在全球蛋氨酸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液体蛋氨酸份额全球第一。未来公司产能还将扩大,且盈利能力行业最佳。 预计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0.43元、 0.51元, 对应 PE 分别为 26倍、 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畜牧业爆发大范围瘟疫病情;生产过程中发生环保、安全等突发事件; .原材料价格暴涨暴跌,或者某关键中间体出现供应中断;公司项目建设不达预期;汇率异常波动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迪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