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带量采购执行情况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带量采购执行情况超预期。4月初以来,4+7带量采购的11个试点城市都陆续开始全面执行新的采购方案,截至4月14日,约半个月时间,25个中选品种在11个试点地区采购总量4.38亿片(或支),采购金额5.33亿元,完成了全年约定采购量的27.31%,即使考虑医院库存调整的因素,也是非常好的成绩,超出市场对于采购量的预期。从横向来看,继福建、辽宁等地之后,又有河北唐山秦皇岛地区即将启动联动。纵向来看,预计第二批带量采购将于下半年启动,届时试点城市和试点品种均有望扩大。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必须加快一致性评价的步伐,然后通过工艺成本规模的优势,实现新格局下的弯道超车。

投资策略:个股分化继续拉大,长期继续看好三大主线。近期市场相对平稳,行业2019Q1业绩整体较为理想,但内部分化较大,预计短期仍以个股业绩行情为主。长期我们继续推荐影像、口腔和创新药三大主线:1)影像诊断产业链,包括影像设备、示踪药物、影像服务产业,其中核医学受政策红利放量,建议关注东诚药业、中国同福,碘造影剂产业链建议关注原料龙头司太立;2)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受益于消费升级,建议关注正海生物、通策医疗;3)创新药储备丰富,或子公司具备分拆科创板条件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

行业要闻荟萃:带量采购品种采购总量超预期;医保局发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一致性评价最新动态;《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进一步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

行情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0.8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31%;申万一级行业中25个板块上涨,3个板块下跌,医药行业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2位;医药子行业中,除医疗服务下跌,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化学制剂、医药商业、化学原料药和中药板块均上涨,其中化学原料药涨幅最大,上涨1.56%,医疗服务下跌0.47%。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环保相关风险:医药制造企业,尤其是原料药生产企业普遍污染性大,环保要求高,若出现相关问题,则对自身有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