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业绩符合预期,负极、隔膜放量在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9-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3月12日,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33.11亿元,YOY+47.20%;归母净利润5.94亿元,YOY+31.8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95亿元,YOY+16.08%。2)4月25日,公司公布一季报,Q1实现营收10.29亿,YOY+79.52%;归母净利润1.29亿,YOY+0.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4亿,YOY+9.78%。

点评:负极成本承压,静待产能释放。公司负极材料2018年实现收入19.81亿,YOY+35%,净利润4.2亿,YOY+8%。实现销量2.93万吨,YOY+24%。高端负极龙头地位稳固。2018年负极材料售价6.75万元/吨,YOY+9%;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直接材料成本上升至1.83万元/吨,YOY+50.7%,毛利率下滑至33.90%,YOY-5.32%。19年2万吨募投负极产能和内蒙古5万吨石墨化产能将投放,未来产能仍将扩张,缓解成本上涨压力。同时,伴随产能释放,公司将加大切入动力领域,实现新一轮增长。

隔膜产能持续扩张,设备迎来景气周期。18年公司隔膜业务实现营收3.2亿元,YOY+49.6%;出货2.1亿平,YOY+119.0%,2019年公司预计新增涂布膜产能2.4亿平。18年锂电设备实现营收5.5亿,YOY+15.8%;出货199台,YOY-16.4%。19年迎来新一轮锂电设备扩张高峰,随着公司扩张产能释放,预计涂布机在客户结构调整完毕后有望恢复增长。溧阳卓越铝塑包装膜项目预计今年达产,将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长量。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作为锂电负极龙头,内化石墨化成本,负极产能释放,预计19年动力放量。而隔膜、设备19年同样景气向上。预计公司19-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7.8、9.1亿元,EPS分别为1.79/2.10元,对应PE分别为27/23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负极材料产品价格下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