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聚焦细分业绩龙头,关注媒体融合发展机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受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双重催化,投资情绪高涨,传媒版块涨幅明显,跑赢创业板和上证。消息面上来看,据新华社报道,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文章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建议重点关注广电行业在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改革契机。从行业角度来看,我们认为随着部门概念个股高位回调,建议加强风险管控,持续跟踪业绩支撑的细分行业龙头。电影及院线版块: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国产电影历经高速发展的扩展时期,已经过渡到质量求增量的理性阶段,建议关注优质内容出品方【北京文化】【光线传媒】、享受垄断发行资源的【中国电影】、受益渠道方【万达电影】【金逸影视】【横店影视】。内容版块:内容监管日益趋严,电视剧制片方、播放平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内容产业分化将更加凸显,关注优质内容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影视剧精品公司【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内容的多元化带动视频网站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重点关注互联网视频付费生态平台【芒果超媒】。

电影市场数据跟踪

根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2019年第11周(2019年3月11日-2019年3月17日)总票房89896万元(环比减少22.35%);总观影人次2694万人(环比减少17.51%)。本周新片《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3月14日上映)以32976万元的夺得周冠军;《惊奇队长》本周排名第二,周票房28831万;《绿皮书》本周以11010万票房排名第三。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