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月度策略及金股组合:题材股退潮,成长价值双轮驱动

来源:东吴证券 2019-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分析:

关于指数,当前的A股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结构上,题材股退潮,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双轮驱动,科技仍是主线,低估值的早周期板块估值修复,消费整体是盘升态势。

值得讨论的是,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于经济复苏对市场的影响,结论上,我们认为短周期经济复苏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可比阶段更类似于2005年至2007年。以史为鉴,在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的过程中,借助三轮牛市经验,可以发现:其一,市场底往往领先经济底,自底部启动时的驱动力是流动性,如2005年、2008年和2012年;其二,市场驱动力自流动性转为企业盈利时,不一定发生拐点性调整,如2005年和2009年;其三,驱动力切换发生在牛市初级阶段时,将增强牛市韧性,如2005年。与此同时,A股的年报和一季报,在验证企业盈利趋势,大概率已经触底回升。需要注意的是,本轮牛市跟以往的环境不同之处在于,传统行业供给端的调整,叠加减税等利好,企业韧性要强于宏观韧性。

从后续增量资金属性来看,以史为鉴,牛市上涨初期,以险资为代表的机构资金是增量资金的核心来源,到了牛市中后期直接入市或者申购基金的散户才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力。站在当下,我们认为接下来以险资为代表的增量资金入市,是后续A股上涨的重要推力。

就行业配置来看,其一,同时具备宏观逻辑和产业逻辑的【科技股】;其二,具备高风险偏好属性的【军工】;其三,就传统行业而言,除了后周期属性的猪养殖外,在经济改善逐步显性化的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的早周期品种,如【银行、建筑、汽车、周期品】等;其四,随着权益类资产走牛,建议重视【券商股】的投资机会;其五,农业大周期之下,关注【猪和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