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一季度业绩持续改善,5G迭代竞争力有望提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一季度经营持续改善,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8.63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15.95%。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9.8%,费用控制持续得到强化,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提升93.1%,主要是合规要求导致的法律事务费以及人员费用增加所致。另外,公司一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9.97%,同比提升7.0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低毛利率的手机等消费者业务在去年风波影响后还未完全恢复,收入占比较小。随着去年事件的影响逐渐消淡,公司的业绩增长将回复至正常水平。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全球竞争力逐步恢复。公司一季度研发费用达到30.9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3.9%,占比较上年同期上升4.1个百分点。在去年芯片禁运事件后,公司持续聚焦无线接入、承载交换、传输、固网等系列核心芯片的研发,相关技术已经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和全球4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近期更携手Orage实现欧洲首次使用独立组网架构的5G通话,国际竞争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继续巨额投入的研发,有望转化为今后在全球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5G技术水平领先,有望把握网络迭代机遇。根据ETSI和信通院统计,公司在5G标准上声明有1,029件专利,占比9%,位居中国企业第二名。是全球领先的能够提供完整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厂商。5G基站数量预期将大于4G基站,2019年是5G建设元年,运营商对于5G网络建设的投资也在不断增大,将会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5G逐渐落地,公司的运营商、消费者等主要业务有望在网络迭代的浪潮中持续获益。

估值

我们对2019-2021年公司EPS预测为0.98、1.32、1.6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4.6倍、25.7倍、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风险、运营商投资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技术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