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四季度恢复高速增长,全国化进程仍在继续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 。

投资要点

四季度解除控货后销售恢复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6 亿元,同增28.3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43 亿元,同增41.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24 亿元,同增44.97%,实现EPS1.89 元,同增41.04%。分季度来看,Q4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 亿元,同增21.77%, 归母净利润2.23 亿元,同增68.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9 亿元,同增73.12%。根据我们之前根据草根调研的结果,推测Q3 渠道库存水平处于低位,经销商惜售情况加强,随着Q4 旺季的到来,紧张的供求关系仍将加剧。Q4 的数据验证了我们之前的推论,18 年公司销售的季节波动系公司主动控货所致,终端需求依旧良好,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体验馆建设成效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重点进行品牌宣传和产品营销,在央视及地方卫视多档节目中宣传公司产品及文化,同时借助今日头条等新媒体渠道,冠名高铁动车提高宣传的覆盖广度及覆盖频次,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体验馆建设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省会和主要经济发达城市,并在新疆,山西,内蒙古省份等空白市场实现了零突破,一方面促进了公司核心产品的销售,另一方面也带动了化妆品,日化品及保健食品的销售。其中化妆品增长尤为靓丽,收入2.74 亿元, 同比增长56.95%,净利润4245 万元,同比增长102%,我们认为公司药妆优势独特,经过多年深耕,有望进入爆发期。

中药材价格持续上涨,主导产品将继续提价

报告期内公司肝病用药毛利率减少3.45 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原料成本的涨幅过大,其中片仔癀主要原料牛黄价格快速上涨,根据康美中药网统计显示,目前天然牛黄已经从去年年底的约21 万元/千克上涨至约34 万元/千克,公司所采购的牛黄等级更高,价格涨幅预计将超过50%。我们认为未来中药材价格将继续上涨,贵细药材涨幅将更加突出。为了应对成本的上涨,公司提前布局, 适时采购,积极做好重要原材料的战略储备。预计未来由于产品成本的持续上涨,片仔癀将继续提价。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终端渠道不断扩张,产品逐渐稳步放量,且公司已经进入新一轮的提价周期,上调公司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至59.82 亿元,75.04 亿元及94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5.52%,25.44%及25.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62 亿元,19.02 亿元及24.74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7.99%,30.03%及30.09%;对应EPS 分别为2.42 元,3.15 元及4.1 元,对应当前PE 分别为48 倍、37 倍及28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提价不及预期

经济下行导致高端销售遇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