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2019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点评:平均能量密度继续提升,磷酸铁锂复苏仍需等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 投资要点

乘用车能量密度保持提升趋势,160Wh/kg以上的车型占比已达39% 本次目录纯电动车型中,39款车型能量密度大于等于140Wh/kg,占比达到95%,其中,有16款车型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占比39%。与第二十七批相比,高能量密度车型占比进一步提升,且多数车型均能获得0.9倍以上补贴。配套电池类型看,46款车型配套三元锂电池,在乘用车中占比92%。从续航里程看,本次推出的车型普遍在400公里,其中比亚迪达到502公里。综合来看,93%的车型在300km以上,其中56%在400km以上,拿到1.8万元以上补贴没有问题。广汽的AION.S纯电动轿车能量密度达170wh/kg,为本批能量密度最高车型,装载宁德时代新一代811电池。

客车能量密度环比上升,大多数车型符合新补贴要求

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基本超过135Wh/kg。本次目录纯电动车型中,69款车型能量密度大于等于135Wh/kg,占比为97%,仅2款车型能量密度低于135Wh/kg,所有车型的能量密度均超过120Wh/kg。配套电池类型看,71款车型配套磷酸铁锂电池,1款配套锰酸锂电池,1款配套燃料电池。从续航里程看,本次推出的车型54%在400km以上,其余车型也全部超过200km的补贴要求。客车市场的竞争相对充分,大部分客车企业都能实现补贴要求。

投资建议

根据乘联会数据,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约11.1万辆,同比增长99%,保持高速增长。根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数据,同期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09GWh,同比增长146.3%。从电池种类来看,三元电池装机量占比76.47%仍为主流,磷酸铁锂装机同比下降7%,尚未出现市场预期的占比提升,推广目录也并未显示乘用车领域磷酸铁锂的复苏。按照电池企业排名,宁德时代3月市占率43.92%仍在提升,比亚迪占比30.93%,旗下车型销售良好,第三名国轩高科占比3.53%有所下滑。我们认为目前良好的销售数据是补贴过渡期的必然现象,在补贴正式退坡前的抢装行情将提升产业链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新宙邦、璞泰来、当升科技、先导智能、赢合科技。

风险提示:补贴退坡高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技术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