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周报:中美贸易磋商持续推进,美联储会议提振贵金属价格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磋商持续推进铜供给侧扰动有望支撑价格:根据商务部消息,中美第八、第九轮经贸磋商将于3月28日开始,双方高层均对磋商进展高度关注。据此前报道,中美贸易磋商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正在朝取消关税的方向努力。尽管2月社融数据受春节因素扰动有所下滑,但中美贸易争端的进一步缓和有望拉动国内基本金属需求。结合刚果金禁止铜精矿出口及印度vedenta冶炼厂持续关停等供给侧扰动事件,金属铜基本面显著改善,价格有望获支撑。我们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

英国脱欧仍存不确定性美联储会议提振贵金属价格:本周美联储公布3月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首次承认目前经济已开始放缓,2019年不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缩表结束时点也得到确认。会议纪要公布后,COMEX黄金一度攀升至1320美元/盎司,创3周来新高,但受欧洲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金价后续略有回落。据英国《卫报》报道,在英国议会网站签署撤回“脱欧”决定请愿书人数已超过460万。考虑到目前脱欧始终无实质性进展,若最终结果为不脱欧,欧元及英镑将大幅升值,压制美元指数下行,贵金属也将打开上升通道。我们建议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金贵银业、银泰资源。

有机硅巨头大幅涨价国内硅厂或将收益显著:近日,有机硅巨头陶氏化学宣布全面上调硅氧烷等产品价格,涨幅最高达10%,新价格将于4月1日正式生效,其他有机硅大厂和贸易商同步跟进。有机硅产品涨价背景下,生产厂商利润有望显著增厚,我们建议关注国内硅行业龙头合盛硅业。

风险提示:美国宏观风险国内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