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锂盐产品结构优化,持续布局上游资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 年年报,实现盈利12.23 亿元,同比减少16.73%;公司持续加大上游资源布局,中游产能扩张进展顺利,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2018 年实现盈利12.23 亿元,同比减少16.73%:公司发布2018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0.04 亿元,同比增长14.15%;盈利12.23 亿元,同比减少16.73%;扣非盈利12.56 亿元,同比增长5.19%,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 元(含税)。

新增项目顺利投产,锂盐产品结构优化:2018 年,公司2 万吨单水氢氧化锂和1.75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顺利投产;2018 年碳酸锂、氢氧化锂的有效产能分别为2.30 万吨、1.60 万吨,实际产量分别为1.63 万吨、1.47 万吨,同比增幅分别为-11%、113%。公司2018 年实现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销量3.89 万吨(折碳酸锂当量),同比增长10.05%;实现锂系列产品收入41.69 亿元,同比增长10.51%;毛利率39.97%,同比下滑5.41 个百分点,主要受2018 年锂价大幅调整影响。氢氧化锂是高镍三元材料的主要原材料,公司氢氧化锂产量占比提升,锂盐产品结构优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锂价调整的影响。

持续巩固上游资源优势:公司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的锂矿资源布局,分别在澳大利亚、阿根廷、爱尔兰和我国青海、江西等地,掌控了多处优质锂矿资源,形成了稳定、优质、多元化的原材料供应体系,大部分签订了长期采购协议。

推进固态锂电池研发生产:2018 年公司投建一条年产亿Wh 的第一代固态锂电池中试线,预计2019 年投产,有望加速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进程。

估值

我们根据年报情况与产业链价格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84/1.17 元(原预测每股收益为1.15/1.25/-元),对应市盈率为43.0/31.8/22.9 倍。我们看好锂的中长期需求,当前锂价处于相对底部区域,公司加大布局力度,未来有望直接受益,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参股锂矿公司项目投产不达预期;新建冶炼产能投产不达预期;锂价跌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