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2018年年报点评:检测业务超预期,内生增长强劲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拐点临近

2018年实现营收69.70亿元(+39.28%),归母净利润3.87亿(+10.73%),扣非归母净利润约3.2亿(+47%)。Q1-Q4收入(15.81%、36.93%、42.33%,56.88%)逐季提升、利润增速(12.16%、12.94%、27.75%、4.70%)。扣非后利润3.30亿,实现49.53%高速增长。2019Q1业绩预告6909万元-7851万元(+10-25%),主要受财务费用及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全年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明显,定增完成降低资产负债率

本年度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7亿,达到净润的96%,现金流改善明显。非公开发行股票于2018年12月26日完成,募集资金净额为10.62亿元,降低资产负债率,将改善偿债能力。

实验室检测业务高速增长,超出预期

杭州迪安业务收入24.50亿(+29.49%),净利润1.52亿(+2.33%),剔除不可比因素后仍可看到ICL业态的高速增长,超出此前我们预期,预计伴随余下20家实验室逐渐盈利,将持续改善业绩。产品收入44.71亿(+49.22%);合作共建增速超50%,覆盖400家医院(10家三甲医院)。

布局上游产品,聚焦精准诊断领域

上游产品丰富化,共取得三类注册证2项,二类注册证1项,备案产品增加到23项,目前有2个三类诊断试剂产品进入注册程序。冷链物流、健检、CRO观合医药均高速增长。NGS与质谱两大平台进展顺利,与FMI共建的肿瘤全面基因测序实验室开始全面运营,预计2019年将放量;与全球质谱龙头丹纳赫旗下SCIEXs合作的迪赛思GMP工厂已经投产并有2个试剂获批;与美国Agena Bioscience合作已完成仪器国产化设计。 风险提示:IVD耗材集采降价、新产品开发推广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90/6.35/8.19亿元,三年CAGR28%,当前股价对应PE27/21/16X。公司作为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龙头企业,对标海外Labcorp,产品代理、外包检测服务和合作共建三种业务模式共同发展,引领业绩增长,本年度通过加强账款管理,现金流改善明显,实验室检测业务增速超预期,随着实验室逐渐步入成熟期,业绩将持续改善。目前估值极具安全边际,业绩拐点临近,给予2020年28-32xPE,合理估值28.56~32.64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