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钢闽光2018年年报点评:业绩创新高,分红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历史最佳经营业绩

2018年,公司生产钢材959.29万吨,同比增长4.06%;实现营业收入362.48亿元,同比增长14.40%;利润总额86.97亿元,同比增长1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7亿元,同比增长20.04%,基本每股收益3.98元,同比增长19.88%。

一季度盈利预计同比下降12%-44%

公司已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01-12.63亿元,同比下降12.01%至44.20%。主要原因一是钢材销售价格总体低于去年同期;二是进口矿价格因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件而大幅上涨;三是全资子公司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在3月份进行了15天的计划性检修。

稳步推进沿海战略

2018年,公司完成了对于三安的收购,粗钢产能由620万吨增长至900多万吨,公司业绩大幅增厚。2019年1月,公司与山钢新疆公司签署了《资产交易合同》,确定了山钢新疆公司所属钢铁产能指标(铁:104万吨、钢:100万吨)。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与福建亿鑫钢铁有限公司合作,以优化产业布局。此外,公司也在持续推动罗源闽光重组相关工作,届时将实现公司的整体上市,产能突破千万大关。

稳健且有吸引力的分红政策,公司股息率高达12%。

公司近年来现金分红比例持续提高,2018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按照3月31日市值,公司股息率高达12.13%。

风险提示:钢材消费大幅下行。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公司属于区域龙头,当地市场占有率高,在未来行业整体盈利情况或有所下滑的背景下,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347/349/356亿元,同比增速-4.2/0.7/1.8%,归母净利润46.84/49.67/56.44亿元,同比增速-28.0/6.1/13.6%。受公司转增股份摊薄影响,摊薄EPS为1.91/2.03/2.30元。公司分红稳健且有吸引力,估值存在修复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