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能动力:核心业务稳健增长,新兴业务蓄势待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8.4%至345.5亿元,归属股东净利同比增长6.3%至12.5亿元,收入符合预期、净利低于我们预期6%(13.26亿);每股基本盈利约1.11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现金股息0.38港币,预计18财年股息支付率31%。

毛利率和销售费用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因素:电池和相关零部件销售的毛利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至12.8%;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11.8%,主要是受低毛利率的新能源材料贸易拖累;销售费用同比增31.8%至8.9亿元,主要是运输费用增加所致;行政开支增长25.7%至5.6亿元,主要由于员工开支及咨询费用增加;融资成本增长16.2%至1.78亿元,主要由于借款规模增加。

传统业务持续增长,新业务蓄势前行:传统业务方面,电动自行车及电动三轮车电池销售收入约262.9亿元,同比增长21.1%;微型电动车电池销售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35.8%。铅酸动力电池终端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产能布局持续优化,销售渠道遍布全国、竞争优势明显。新业务包括锂电池和铅回收业务,锂电池业务储备高端技术、布局销售网络;铅回收方面,废旧电池最大处理量可达70万吨。

下调目标价至HK$10.30,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指引2019年开始新能源材料贸易业务收入有望快速增长,但毛利率较低(不足1%),该业务主要目的是有效降低原材料铅的采购成本,因此分别上调了2019-2020年收入预测17.4%、22.9%至439.6、504.0亿元(此前374.3、410.1亿元);电动自行车新国际的严格执行会对大规格铅电池的销售有负面影响,进而影响综合毛利率(大规格电池毛利率更高),因此下调了2019-2020年净利预测7.9%、8.3%至14.05、16.04亿元(此前15.3、17.5亿元);新增2021收入、净利预测分别为575.0、18.26亿元;2019-2021年净利CAGR13.4%。公司于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微型电动车电池市场龙头低位稳固,铅回收产能利用率稳步提升,锂电池稳定发展。基于绝对估值,下调目标价至10.30港币,维持“买入”评级。当前估值5.0x2019年P/E,股息率5.4%。

风险提示:铅酸电池价格战重启,新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